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SUV扎堆上市 自主品牌完善产品线

来源:中国经济网时间:2017-06-09 10:18编辑:王家浩

  森雅R7焕新上市进一步拉低SUV起售门槛

  6月6日,一汽-森雅R7改款车型正式上市,其售价区间为6.69-9.99万元,进一步拉低了SUV车型的起售门槛。外观方面,森雅R7的前脸采用了多横幅镀铬式进气格栅,头灯采用分段式设计,并采用LED光源,车身整体较顺畅。内饰方面,森雅R7采用大量黑色及棕色进行搭配,三幅式方向盘动感十足。其中,新车配备的8寸内嵌式大屏成为一大亮点。动力方面,新车R7采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155Nm,与之匹配是5挡手动变速箱。

  作为一汽自主品牌转型乘用车的重要车型,2016款森雅R7以年轻化的外观和超高的性价比取得不错的成绩。数据显示,自去年5月份上市以来,森雅R7平均月销量为0.5万辆左右,最高峰时甚至达到月销0.79万辆的优异成绩。2017款森雅R7上市后,新车又在价格上有所下探,这对于消费能力有限的购车者来说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担负销量提升重任标致5008压力不小

  东风标致旗下的首款7座SUV——标致5008于6月8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搭载1.6T、1.8T两种动力,售价区间为18.77-27.97万元,其长宽高分别为4670/1855/1655mm,轴距达到2840mm。

  外观方面,标致5008前脸造型基本与标致4008保持一致,点阵式进气格栅镶嵌在倒梯形的大嘴里显得个性十足,鹰眼式大灯辨识度极高。侧身轮廓简洁流畅,纯黑色的悬浮式车顶延伸至尾部给人一种大幅度倾斜的错觉。内饰方面,标致5008采用了“第二代i-Cockpit”的座舱设计。两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成为全系标配,悬浮式中控屏幕科技感十足。动力方面,新款车型将搭载1.6T和1.8T两款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23kW,峰值扭矩245Nm;1.8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280Nm,与之匹配的均为6AT变速箱。

  在标致5008上市之前,作为标致品牌SUV车型的顶梁柱——标致4008月销量仅0.3万辆左右,情况并不乐观。而标致5008上市后,也将直接对标自主品牌的传祺GS8以及丰田汉兰达等车型。面对在这一市场月销万辆级别的主力车型,标致5008后期表现如何,让我们到时见分晓。

  斯威X3上市紧凑型SUV再添新军

  据悉,斯威旗下首款紧凑型SUV——斯威X3于6月8日正式上市,新车包含1.6L和1.5T两种动力总成,共计8款车型,其长宽高为别为4615/1790/1790mm,轴距为2725mm。据了解,斯威X3提供5、6、7座车型可供选择。

  斯威X3的前脸很有特色,横幅式前格栅延伸至前大灯组内部,使车头看起来更加宽大,银色下护板两侧带有矩形雾灯,使整车稍显运动。另外,车身周围的黑色下包围则提升了整车的气质。内饰方面,斯威X3采用黑色与棕色相结合的设计理念,中控大屏极为吸睛,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可满足用户对更大空间的需求。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6L和1.5T涡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为220Nm;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6kW,峰值扭矩为160Nm。

  2016年8月底斯威发布了其首款车型——斯威 X7,新车上市第一个月就销售了0.6万辆,可谓风头强劲。此次斯威X3的上市将有利于丰富其品牌的产品矩阵,增强产品竞争力。然而在同级别车型如哈弗H6、传祺GS4等的挤压下,斯威X3想要在这一细分市场有所建树,还需加倍努力。

  原创性突出众泰T600 Coupe动感十足

  根据最新消息,众泰T600 Coupe将于6月9日正式上市,新车分为1.5T和1.8T两款车型,长宽高分别4654/1893/1696mm,轴距达到2807mm。外观方面,众泰T600 Coupe设计上更具原创性,新车采用三横幅式,与前大灯形成良好的视觉延伸效果,更显时尚简约。尾部则采用了后杠设计,运动感十足。内饰上的变化是众泰T600 Coupe最大的亮点。新车采用全新多功能三幅式方向盘,中控台大部分区域被金属和镀铬装饰件包围,档次有较大提升。动力方面,众泰T600 Coupe搭配的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3kW,峰值扭矩为207N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1.8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245Nm,标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

  近年来,众泰以强大的模仿能力被人们所关注,甚至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还吸引了保时捷CEO前去观展,一度成为热点。同时,众泰被人关注的还有其上新能力。5月31日,众泰的中高端车型T700上市开售。时隔一周以后,众泰的另一款车型T600 Coupe又接连上市,这极大的丰富其SUV车型的产品矩阵。在此基础上,众泰T600 Coupe又能否以其较高原创性和运动性受到消费者青睐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