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冯兴亚谈传祺:有极致的颜值和最好的品质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6-05 09:34作者:张文谦编辑:王厅

  “我要先站着回答问题,”刚刚从体育馆转场的媒体没想到的是,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会以这样的方式来开始这场沟通会,以至于人们又沉浸在刚才广汽集团20周年庆典的激动氛围当中。

  在广州最大的天河体育馆当中,广汽集团内部举行了20周年纪念活动,这场全部由集团旗下各个板块员工参与组织的庆典,或用歌舞、独唱、短剧等多种表演形式让现场的观众感受到了20年来广汽人筚路蓝缕,从背负30亿负债、“广州能不能搞汽车工业”的质疑中出发,一路走来,到如今连续两年销量增速领跑六大国有集团的历程。

  感恩是今天庆典的主题,“谢谢大家”冯兴亚鞠躬致谢,“广汽集团的成绩是由投资企业、股东、供应商、经销商、员工家属和在座的诸位等共同努力得来的。”在刚才的庆典之上有一个主要的仪式就是,冯兴亚和各个板块的代表一起登台,共同开启广汽集团的美好未来。

  而庆典后随即召开的这场小规模的沟通会,冯兴亚交流的更多是未来二十年的具体规划,重点对1513发展战略下大自主的发展具体问题进行了更为细致的沟通。

  “其实大会上曾总已经说过了,我们十三五的规划就是1513战略,其中1个目标就是要挑战240万辆,相比于2016年的165万辆几乎翻了一番。”冯兴亚说,“这并不是凭空说,而是找到各个板块一个一个算出来的,事实上,我们计算的结果是翻一番,只是对外公布保守了一些。”

  而在未来发展中,自主品牌被视为重中之重。“我们将汇聚大量的资金、精力去发展自主,”冯兴亚表示。当前,传祺品牌发展迅速,年复增长率达到85%,其明星车型GS4已经站稳15万级价格区间,而GS8在试探20万级的冲高中,已经连续数月销量过万,成为令同行艳羡的“现象级“车型。

  前段时间爆发了变速箱供应商产能无法保证GS8车型的问题。“我们当时的规划是每个月3000台,但是市场反应远远超乎了我们的意料,”冯兴亚透露到,4月份我和郁俊总经理还专门跑到日本供应商那里,要求提高产能,“他们表示非常配合,但产能的爬产需要一个过程。”

  从另外一个角度,对此事件,外界也有解读成对传祺研发能力的质疑。“这确实引发了我们的思考,“并没有回避,冯兴亚坦言,“一方面我们研究了未来多元化多渠道的供应问题,一方面也在规划研发变速箱,就像发动机一样自己造。”

  而对于自主未来的发展,广汽已经确定了从智能互联、新能源和国际化三方面进行突破。对于智能互联方向,“我们不但自己研发,而且邀请外界一起来参与”冯兴亚介绍到,广汽采取的是“in house”的合作模式,大家都集中到广汽研究院里,一起来推动项目的研发工作。而对于新能源,广汽也加大了发展的力度,打造了“阿特金森发动机+机电耦合系统”的动力组合,实现了从燃油汽车到混动、纯电动车,从传统驾驶到智能驾驶的升级。

  “续航里程达到320公里的纯电动车型很快就会和消费者见面”冯兴亚透露到,“几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将很快推向市场。”最新的大动作是,4月末,广汽在番禺新建的占地7500亩、投资450亿元的新能源智能互联产业园破土动工。

图注:广汽集团在今年上海车展公布全新品牌口号

  对于国际化,冯兴亚的解释是,只有品牌、文化、人才队伍、技术标准等和国际先进水平对齐的时候才是真正的国际化,为此,广汽在积极进行相关的储备。包括,过去的三年参与北美国际车展,刚刚过去的5月份,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亲自带队在美国举行大规模的海外人才招聘。

  “下一代的产品有两个特点,”在采访的最后,冯兴亚透露到,“一个是极致的颜值,一个是最好的品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