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车辆碰撞测试假人升级 推老年/肥胖者假人

来源:网易汽车 时间:2017-05-12 09:17作者:朱岚编辑:赵旋丞

  据英国汽车新闻网站Autocar报道,汽车碰撞试验所用的传统假人模型通常有着军人般健壮的体格,但是一家美国公司设计出代表老年和肥胖司机群体的假人模型,进行碰撞试验,更好地保障他们的安全。

  这家公司名为Humanetics,主要业务为碰撞试验假人研发与制造,最近推出两款假人模型,一款设定为70岁女性,处于肥胖边缘,体重指数为29;另一款设定为中年男性,身高1.88米,体重指数35。

  据悉,这两款假人是在密歇根大学国际汽车事故医学中心(ICAM)创伤外科医生兼负责人的Stewart Wang教授协助下研发。Wang教授表示,这两类人在司机群体中数量快速增加,但汽车碰撞试验的假人模型并没有体现他们的特征。他还表示:“如今的假人代表了司机群体的平均情况,但是汽车制造商使用这些假人模型已经50年了。这么长的时间里工程师们能够在测试中越来越好地保护健康体格的司机,但司机中非常重要也更为普遍的群体却被忽视了。”

  加州大学在2013年进行了一项研究,印证了Wang教授的说法。该研究发现发生车祸时,肥胖司机比体型正常司机的死亡率高出78%。Wang教授说:“肥胖司机比一般体型司机受到的下肢损伤多,腹部损伤少。而老年司机要担心的不是下肢,而是胸部。”

  Wang教授表示,按照标准的碰撞试验的假人的设计,腰部安全带会环绕乘客的骨髋臀部,而肩部安全带会对他们的胸部施加压力。对肥胖人群来说,腰部安全带处于腹部上方,他们就会沉在座位上,靠近仪表盘。对老年司机来说,肩部安全带施加的压力则可能引起严重的胸部损伤。

  现有的两款新假人模型根据Wang教授和他的团队搜集的成千上万份交通事故受害人的CT扫描图制作,并对CT扫描图进行分析形态(analytic morphomics)——一种专为碰撞研究而研发的3D医学影像和计算生物力学的程序。

  Wang教授表示现阶段,Humanetics的工程师对人体的数学理解更加清晰,能够把新的假人模型做的更为精确。目前,这两款假人产品还在原型研究阶段,但Humanetics工程部副总监Jim Davis非常希望实现该产品的市场化。“假人研究很复杂,所以我们不仅在跟ICAM合作,而且还和主要原始设备制造商合作研发。”

  另外,大量的CT扫描图提供的数据让Humanetics的工程师能够使用3D打印技术制作出人体部位和主要器官,能在交通事故发生时能模拟真实器官的反应。

  Jim Davis表示:“我们使用3D打印技术创造出肋骨等人体部位。之前,我们不得不设计出一些会像肋骨一样偏转和移动的东西,但它们不会像肋骨一样折断。我们那时会造出金属肋骨,上面粘上阻尼材料,但经过几次碰撞试验后,粘合部分就会发生改变。但是有了3D打印技术和新材料,我们可以将肋骨精确调整为我们想要的效果。

  据了解,Wang教授的团队与密歇根和俄亥俄州立大学合同,研究肋骨折断的部位不同,是否会造成器官穿刺。另外,他们正在研究哪些器官会在快速减速情况下出现疼痛感。

  Jim Davis表示:“物理测试会一直进行,但是科技在快速发展,有一天你可能用虚拟试验来代替物理测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