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肖勇:传祺小有所成 品质寻求向上突破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4-20 10:08作者:侯琪编辑:王厅

  4月19日,2017上海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汽车头条App专访直播间迎来了多位重磅级车企高管和嘉宾代表。当天,做客专访直播间的广汽传祺常务副总经理肖勇先生,就广汽传祺品牌车展上的亮点新车、品牌经营和技术理念进行了深度分享。

  近两年,以广汽传祺为代表的自主品牌集体向上,爆款车型传祺GS4更是跃居国内SUV市场“神坛”。去年年底,传祺GS8上市后迅速与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形成了大7座SUV三强鼎立之势。2017年3月份,GS8月销量首度破万,刷新中国品牌高端SUV销量纪录。对于这样的优异成绩,广汽传祺常务副总经理肖勇道出了传祺背后的努力。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一季度国内的汽车市场整体来说不太好,自主品牌非常分化,所以请肖总给我们介绍一下传祺目前的状况,包括销售,以及这次车展展出的情况。

  肖勇:今年一季度我们是实现了12.1万辆的销量,对比去年同期是增长68%,应该说这个增速自我感觉还是比较良好的。广汽传祺能够取得这样一个销售成绩,跟我们一直致力于做产品、做服务、做品牌,还是有很大的关系的,收获努力终有回报。

  传祺从诞生之日起,两个坚持:一个是坚持自主开发,绝不抄袭模仿;第二个是坚持世界级标准,不走低质低价路线,我相信很多媒体老师和车主朋友们都知道我们这两个坚持。

  从2011年上市销售到现在,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一直坚持这样一个理念,没有改变,也没有想过去退缩,所以我们能走到今天,其实我们的产品应该说是小有成就,我们一直是让我们的产品在各个级别里面不输于同级的合资品牌的产品,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所以走到今天,我觉得我们初步已经建立了一定的品牌形象和市场口碑,所以才有了今年一季度继续保持这样一个高速增长的态势,至于说到做品牌这块,只要踏踏实实的做好产品,和做好我们的服务,一定会把自己的品牌形象树立起来,我觉得是这样的一个过程。

  

  

  虽然传祺GS7在北美已经发布了,这次我们还发布了一个预售价格,下午两点钟在我们展台我也代表广汽传祺发布了GS7的预售接受定单,15.58万-22.98万的预售价格,预计今年三季度GS7会正式到店销售。

  主持人:无论是GS4还是GS8,我们认为这么搞一个价位可能低端会卖的好,现在证明都是高端卖的好,包括对四驱的渴望,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传祺会率先突破?

  肖勇:我觉得是综合性的一个因素,几方面的原因,第一个不得不谈产品,任何体系的形成不得不谈产品,其次就是品质、服务,最后形成品牌,品牌又体现在价格体系,所以我想谈的是四个环节,第一个产品设计感非常重要,传祺一直在坚持不抄袭模仿,走自己有风格的路,特别是我们的明星设计师,大家都知道张帆来了之后,对整个传祺产品的颜值有一个很大的提高。

  第二个我们一直在坚持做品质,我们两个合作伙伴我们学到了很多,本田也好、丰田也好,不管我们对日本人是怎么样的民族感情,但是不得不说他们在精益制造、品质管理方面有他们的独到之处,而我们把他们的精华吸取了之后用在传祺的产品上面,哪怕第1代不是太理想,但是第2代,到了第2.5代甚至第3代的时候,我们应该说越做越好,至少是越做越好,跟他们的差距越来越小。

  第三个是服务,广汽一直把服务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上,任何一个产品不可能没有毛病,出了毛病的时候站在顾客的角度维他着想解决问题,而不是像某些品牌第一时间先把关系撇开。

  所以说我觉得,设计感、品质、服务这方面做好之后,会形成你的一个品牌印象和口碑,至于您刚才所说的其他的品牌向上突破,可能有失败的时候,我个人认为是价格体系夯实的问题,虽然看起来像长城这样H6卖的很好,但是它主销的版本可能是在11万最多到12万,主销车型的价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