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价格操控 两家日本零部件商在韩受罚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7-01-18 13:51作者:夏云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1月16日报道,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近日称,将对两家涉嫌价格操控的日本汽车零部件公司处以17.8亿韩元(约150万美元)的罚款。

  据公平交易委员会(FTC)称,受罚的两家公司――Denso公司和NGK Spark Plug公司,涉嫌在2008年全球汽车公司巨头通用公司安排的气体排放传感器的投标会中共谋操控招标价格。

  据悉,通用汽车公司一直将传感器安装在该公司所有的三种发动机型号上,其中包括雪佛兰乐驰(Spark)以及由通用韩国公司生产的一款城市车。

  在Denso公司和NGK Spark Plug公司的秘密协议中,这两家公司达成共识,同意拆分零配件的生产,以此提高中标价格。

  监管机构称,这也是FTC第七次对涉嫌非法控价的外国公司处以高额罚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