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2017要冲击百万辆 奇瑞集团底气在哪

来源:汽车产经网时间:2017-01-12 06:12编辑:马一凡

  2016年奇瑞集团销量突破70万辆,超额完成年初定下的60万辆年销目标。在此基础上,今年奇瑞集团提出冲击百万辆的目标。从旗下四个板块来看,奇瑞集团100万辆目标背后有怎样的信心基石?

  日前,奇瑞集团公布了其2016年的销量数据并且发布了2017年销量目标。数据显示,奇瑞集团(奇瑞、观致、奇瑞捷豹路虎、奇瑞控股)2016年销量突破70万辆,同比增长28%,超额完成60万辆的年销目标。

  除此之外,奇瑞宣布2017年销量确保达到90万辆,争取达到100万辆。奇瑞是第五家提出百万辆年销目标的自主品牌车企。在此之前,上汽通用五菱、长安、长城年销已经突破百万辆,而几天前,吉利也提出2017年乘用车百万辆的年销目标。

  同其它自主品牌相比,2016年对整个奇瑞集团来说意义更加重大,对于奇瑞品牌来讲是战略2.0元年;对于奇瑞捷豹路虎来说,是经历2015年销量低迷之后重新调整再出发的年份;对于观致来讲,是扛与不扛、生死攸关的节点。

  虽然背负压力,但是基于内在强大实力,奇瑞集团今年以超额16%以上的姿态完成销量目标。高质量达标的背后,奇瑞旗下四大板块各自功劳如何?2017年冲刺百万辆目标,奇瑞集团的信心基石又是什么?

  汽车产经网对奇瑞集团旗下四个板块2016年1-11月份的销量进行了统计,并且与2015年四大板块各自全年销量进行了对比。

  奇瑞捷豹路虎和观致销量占比的提升,侧面反映出奇瑞集团结构体系的优化,综合品牌力的提升。举个栗子来说明,汽车产经网曾通过市场调查了解到,目前奇瑞捷豹路虎车型抠标现象相比以前有明显好转,消费者对奇瑞捷豹路虎品牌认可度大幅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