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树立行业新标杆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6-12-09 09:32作者:罗鑫编辑:郑青莹

  在中国的汽车市场中,SUV的竞争是有目共睹的激烈,而比SUV市场还要激烈的很有可能就是中级车市场了。在中级车市场这个级别中,车型都要兼顾各个环节,家用要省油、性能要够快、外观要有面儿。反正就是一定要全能。

  综合各个方面的考虑,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绝对能满足所有的这些需求。3年前,福特推出新蒙迪欧之后,那酷似阿斯顿·马丁的进气格栅让所有人都有了眼前一亮的感觉,也让新蒙迪欧在中级车市场中的销量节节攀升。但经过3年的销售之后,竞品车型都进行了升级换代,而新蒙迪欧也在今年进行了全新升级,以应对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

  外观内饰方面,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基本延续了丰富特标志性的家族化设计原因,只不过外观更加时尚动感,而内饰又经过了豪华程度的提升,让消费者拥有了更为尊贵和人性化的拥车体验。

  在这里需要重点提及的就是此次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所主打的“三智”。当前汽车行业,以“智行”、“智擎”和“智联”为代表的智能化科技蓬勃发展,而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应时而来,在保持原有产品优势的基础上,通过智能辅助驾驶技术的升级、全新的动力总成技术和车载网联系统的全新搭载,树立了中高级市场的新标杆。

    智行:对于安全具备更主动的思考

  LKA系统采用Gentex公司出品的多功能摄影系统,核心架构为Mobileye公司的EyeQ视讯处理器。这个处理器可以处理摄像头所收集的信息,实现车道侦测、车辆侦测、行人侦测、大灯控制等等功能。而车道侦测功能,则包括了LDW、LKA与LC(Lane centering,将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央的功能)。

  当LKA系统判定驾驶者对于即将越过车道标线的情况没有采取任何修正的动作时,会对转向系统下达修正方向的指令,但修正力道相当轻微,仪表盘也会发出提醒,请驾驶者手握方向盘。此外,若驾驶者开启转向灯,在跨越车道标线时,系统也不会发出任何警告或修正动作。

  除了LKA系统之外,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还配有ACS(Active City Stop)系统,这套系统只有车速不超过30km/h的时速下会被激活,ACS系统若是判定有机会与前车碰撞,并不会立即启动剎车,而是提前替剎车系统加压,让驾驶者踩下剎车后能立即获得最大剎车力道。此时驾驶者仍没有采取剎车措施,ACS系统会自行启动剎车,节气门也会自动关闭,在车辆停止的同时,仪表盘上也会显示ACS系统已经启动。

  不过有人会担心,ACS与ACC(自适应巡航)如何互不干扰的工作,福特的ACC系统启动时机在30km/h以上,而ACS系统则负责时速未满30km/h的部分。侦测方式也有所不同,ACS采用激光探头,而ACC则采用雷达探测。

    智擎:追求动力和能源的完美平衡

  先看一组账面数字: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搭载的2.0T高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180kW(245Ps)/5500rpm,最大扭矩350Nm/1750-4500rpm。与发动机相搭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从实际的驾驶方面来说,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的2.0T发动机拥有不错的账面数据,但实际驾驶却没有账面显示的那么暴躁,整体调校更偏向于舒适线性,有着较佳的表现。

  同时换挡逻辑表现的非常好,在日常驾驶中常常会在刚超过2000转时就为你换入下一档,而在激烈驾驶时会很好的理解驾驶者的意图,选择最为合适的档位,虽然在执行速度上略有欠缺,但足够聪明。

  值得重点提及的是,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还推出了一款混动版车型,其所搭载的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最大输出净功率可达105千瓦/6000转,最大扭矩174.9牛·米/4000转,整车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4.2升。

  同样的亮点还有,新车还配备了E-Shifter电子旋钮式换挡器,只需旋转或按动就可实现各个档位的切换,营造了座舱的豪华感和科技感。

    智联:人、车和世界的智慧相连

  最后,重点来了,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配备了8英寸LCD触控屏,内部使用福特最新的SYNC 3车载系统,支持CarPlay和SYNC APPLink?,并且SYNC APPLink?可以无缝连接iOS和安卓设备,借助车载系统使用设备内的App。

  操作方式也要相比之前简便很多,没有了繁琐的操作,一根数据线或是直接蓝牙连接就可以全部可以搞定了,实际的操作体验相比新蒙迪欧车型上的系统提升了很大一截。

  之所以界面和操作体验得到了大幅提升,主要是因为全新福特SYNC 3的操作系统发生了改变。它放弃了之前的了Microsoft Auto,取而代之的是黑莓QNX操作系统。对于用户来说,QNX操作系统的最大优势就是运行速度极快,而且系统安全可靠,几乎很少出现系统崩溃和被病毒感染的情况。

  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还首次搭载了福特派??智联系统,可以用手机根据平台来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包括远程启动、定位、远程锁定/解锁以及查询车辆状态等一系列远程操作,真正享受智能化的用车生活。

  作为中级车市场中受关注度比较高的一位,蒙迪欧一直都有着非常亮眼的表现,而如今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的到来,更是进一步提升了竞争力,让智能化的用车生活其实离我们也并不遥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