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又要成立两家合资公司?大众“2025战略”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6-11-21 09:50作者:郭文静编辑:郑青莹

  习惯了每年车展之前雷打不动的“大众之夜”,但因为某些大家都知道的原因,“大众之夜”最近几年恐怕是难再现了,不过大众“下午茶”还是没问题的。

  11月17日广州车展前,大众汽车集团与中国媒体做了一个短暂的“2025战略”交流会,透露了不少干货。其中,又要成立两家合资公司让头条君一惊,还好不是乘用车制造公司,不然大众在中国得多乱啊。

    大众汽车集团:再次解析“2025战略”

  前不久,大众汽车集团也发布了“2025战略”,宣布大众将从一家汽车制造商转型为“可持续移动出行提供商”,与其他车企的大方向基本一致,都是致力于变得更加多元化。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从电动化、出行共享、二手车等几方面介绍了大众“2025战略”的部分内容。

  海兹曼表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正在致力于成为未来出行的领跑车,在电动化方面,2015年之前,大众将向中国消费者提供约150万辆零排放的纯电动车。同时,大众还将通过与江淮汽车的合作,基于现有成熟平台,开发出具有竞争力的“经济型纯电动汽车”。

  此外,大众汽车集团还将借助MEB平台大幅增加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在不久前的巴黎车展,大众发布了首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概念车I.D.概念车,这款车将于2020年投产,续航里程在600公里左右。

  在出行共享方面,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这场“下午茶”当天稍早时候,与北京首汽集团和滴滴出行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将通过与这两家公司合作发力共享出行领域。其中,大众汽车集团将与北京首汽集团在汽车分时租赁领域展开合作;而与滴滴的合作将通过成立新的合资公司开展,据悉,双方将打造一个高端智能网约车平台,大众汽车将在该项目投入大量新能源汽车。

  在二手车方面,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也将继续发力,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继续拓展与优信二手车平台的战略合作;此外,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将与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成立一家新的二手车合资公司。

  在大众的“2025战略”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也没忘了践行社会责任的规划,海兹曼教授宣布,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新设立5000万元人民币的企业社会责任基金,为中国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