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华为辟谣 但任正非也有一个汽车梦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6-10-17 09:02作者:沈楠编辑:郑青莹

  在其给媒体的官方回复中,进行了断然否认。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华为将进入汽车制造领域。华为公司特此声明,公司没有进入汽车制造业的计划,也没有推出华为品牌汽车的计划。

  华为专注于ICT领域,主张与汽车制造企业广泛合作,为车辆平台提供连接、互通的解决方案。相信借助下一代移动网络,将极大的促进创新与效率提升,推动信息社会的健康发展,也将最终造福整个汽车行业和广大消费者。”

  诚然,对于任正非而言,目前并没有转型造车的“必要”。华为在通信设备领域一直位居行业前列,就业务结构和业绩来看,去年华为销售收入3950亿元(约608亿美元),同比增长37%;净利润同比增长33%,达369亿元(约合57亿美元)

  根据媒体披露,华为有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和消费者业务三个事业组。运营商业务向来是华为最大收入来源,2015年华为该项业务收入2323亿元,同比增长21%;企业业务收入276亿元,同比增长44%;消费者业务在2015年异军突起,收入达1291亿元,同比大增73%。

  品牌咨询机构Interbrand近日发布了本年度的全球品牌价值排行榜中,华为最为排名位置最高的中国企业再度成为国人的骄傲,估值达到58.35亿美元,比去年猛增18%。或许,对于大部分关注华为造车这件事的媒体而言,华为这样一家标杆性的中国领军企业不能直接选择造车是一件“遗憾”的头条新闻,但任正非和华为拥有着一个庞大无比的汽车梦却是千真万确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东风和华为的合作尚未真正被市场所认知的时候,马云和上汽合作的首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依旧取得了极大的市场热捧。荣威RX5自7月初上市以来,销量一路看涨,8月销量即突破万辆,9月销量更是达到2万辆左右, 成为SUV市场最受瞩目的选手之一,提前锁定“爆款”之路。

  而上汽和阿里巴巴看到如此火爆的市场势头,正在紧锣密鼓地“趁热打铁”。10月13日,在“全球首次互联网汽车拉力赛”颁奖仪式上,上汽集团副总裁、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透露,将在11月举办的广州车展上发布新一代互联网汽车,并表示新一代互联网汽车将为消费者带来新的体验,“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合资成立的斑马团队将在广州车展上给大家带来全新的体验”。

  据汽车头条APP猜测,王晓秋提及的新一代互联网汽车或许会是全新的荣威W5,这款车有望被命名为荣威RX7,并于2017年上市。新车或将借鉴荣威W5 Urban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并且作为荣威RX5的“兄弟车型”,新车设计或将与荣威RX5保持一致,而其搭载的YunOS系统也将与荣威RX5如出一辙。

  疑问随即而来,在同样没有偏离主航道、并没有直接造车的马云已经在汽车圈进入到收获季节后,任正非是不是已经有些“着急”了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