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华为辟谣 但任正非也有一个汽车梦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6-10-17 09:02作者:沈楠编辑:郑青莹

  就在华为智能手机累计销量达到一亿部的历史性时刻之前,一则突如其来的传闻却令整个汽车圈媒体沸腾,华为有意造车。

  10月14日,在成都举办的华为nova发布会上,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称,华为截至当天其智能手机出货量已经突破一亿部。但汽车圈媒体在之前却热潮一则传闻。即这家手机及通讯业巨头正在密切接触加拿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和整车代工商麦格纳,欲涉足"造车"领域。

  传闻认为,麦格纳服务的品牌包括宝马、捷豹路虎、戴勒姆等,目前在全球拥有294家工厂、87个工程研发和销售中心,未来两年还会在欧洲和北美各建一座新厂,而中国市场如有需求,也将直接在华购买工厂,或者携手本土汽车生产商制造整车。而华为在车联网方面的布局也使得其跨界造车变得顺理成章。

  根据之前的报道,华为在尤其是车联网、车载系统方面,比如早就和长安汽车有了战略合作,而早在2014年,东风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车载电子产品、车联网、智能汽车以及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车载通讯设备产品和解决方案等领域展开跨界合作。华为在汽车行业的布局可谓是“起了个大早”。

  而今年9月底,奥迪、宝马和戴姆勒联合五家电信通讯公司——爱立信、华为、英特尔、诺基亚、高通成立了5G汽车通信技术联盟,意在为下一代智能互联汽车研发,并推进车内5G通讯技术的应用。加入这些汽车圈赫赫有名的汽车巨头组建的“互联汽车俱乐部”,无疑让中国汽车媒体感到自豪的同时,也加深了任正非“密谋”造车这件事的印象。

  无独有偶的是,早在去年6月5日,微博网友再次在微博上曝光了一系列车标为“Honor”的汽车渲染图。而此微博同时@了奥迪和华为荣耀,而华为荣耀也同时回复了一句“我们”。这引发了多方猜测,难道华为真的是要跟奥迪合作生产智能汽车?频频传出消息称“华为不甘心只扮演核心供应商角色,打算借助代工厂力量,推出自己品牌的汽车产品”。

  但任正非和华为在汽车圈头条的位置没有待多久,这则看似并非空穴来风的传闻就被华为第一时间“辟谣”,无疑,不愿意步“董阿姨”后尘的任正非在现阶段仍然不愿意“偏离主航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