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言不合就国产 揭秘SUV新车进口变合资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6-09-26 12:58作者:车無秘编辑:伊楠

  “国产化造车”向来专治各种水土不服,这话一点不假,客观来说,随着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各个车企都希望在这个庞大的市场分得一杯羹,并希望依靠在中国的成功,进一步提升在全球汽车市场中的竞争力。近年来,我们看到有越来越多原本在中国水土不服的豪华品牌走上“国产化”的道路,例如,凯迪拉克、沃尔沃、英菲尼迪、DS、捷豹路虎、林肯,讴歌等,成为目前进口汽车市场的有效转型之路。

  为什么要国产化?首先能解决的是成本问题,国内相对廉价的劳动力与较低的生产成本优势,车企在整车成本控制上更加游刃有余,特别是对原本采取进口方式的豪华品牌而言,国产化的意义更是不言而喻,进口关税为25%,增值税为17% ,再加上根据车辆的排量而增加的消费税,消费者至少要承受原车两倍的价格,今天無秘君就要聊一聊近期一些SUV新车的国产化之旅:

  無秘君揭秘:欧蓝德国产化并不仅仅是车型上的战略布局,其中更涉及到车企之间的博弈,广汽三菱用3.4亿元收购进口三菱一事,就是真相的起源!广汽三菱目前国产车型少之又少,仅有劲炫和劲畅,在国内爆热的SUV市场,欧蓝德又是一款销量大利润高的车型,进口三菱迟迟不肯放手,造就了广汽三菱“冲冠一怒为红颜”,将进口三菱完全收归旗下,因此帕杰罗与欧蓝德才迎来了国产的机会。

  無秘君揭秘:简单来说,法国人的“浪漫”令这个品牌失去了最佳进入的先机,在竞争对手纷纷扩张产品线、加速国产化、放下姿态大打价格战,雷诺中国却一直在吃进口科雷傲的老本,眼看着东风日产做的风生水起不断壮大,才回过味来与东风合作推出首款国产车型,已然时不待我,城市SUV蛋糕已被列强瓜分殆尽,然而最错误的莫过于国产科雷嘉的高举高打策略,本来品牌知名度就不高,还把定位拉高,因此失去了最后的救命稻草,销量远远不如预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