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柯尼塞格One:1事故元凶 左前ABS传感器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6-07-23 10:12作者:马晓蕾编辑:周奕

  本周一,柯尼塞格One:1正在纽北赛道进行圈速测试,在接近Adenauer Forst S弯道时失控,撞击到了护墙,并发生180度翻转。事故原因鉴定结果显示,经过弯道时,车辆左前轮ABS传感器失灵,导致车辆在17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发生前轮抱死,失控而导致事故。

  事故发生后,柯尼塞格One:1被送至瑞典恩厄尔霍尔姆工厂修理。事故分析显示,车辆的ABS故障报警器已经亮起了红灯,然而由于警示灯很小,并位于仪表盘中部,而车手戴着头盔,并专注于驾驶,没有看到这一警示。

  柯尼塞格One:1的其他安全系统,如:安全气囊、断油开关等都正常起到了保护作用。虽然车辆的车身面板和车架结构在撞击中损坏严重,但是整个碳纤维底盘、车门和顶篷都没有完全损坏,车身碳纤维底盘和整个行驶系统是车身复原的基础。

  柯尼塞格在车辆的ASW(主动预警系统)中加入ABS失灵预警,目前,ASW仅能覆盖到空气动力学套件和悬挂系统,当侦测到问题时,将车辆的最高时速限制在100公里以内。升级版的ASW软件将搭载至全线车型。柯尼塞格表示,测试项目将继续在纽北赛道进行,新的日程安排还要根据车辆修好的日期来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