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死亡事故发酵 美国限定特斯拉答复日期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6-07-14 08:37编辑:贾冀鸥

  据底特律新闻网报道,日前,特斯拉一辆2015款Model S在自动驾驶系统处于开启模式时发生撞车事故造成死亡,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特斯拉在8月26日前就该起死亡事故给出完整答复。

  NHTSA表示目前正在检测特斯拉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的性能,该系统的设计就是为了防止类似5月7日弗罗里达撞车事故的发生,该起事故造成一人死亡,受害者是俄亥俄州一位叫约书亚·布朗的男士。

  联邦监管部门表示,初步报告显示,事故发生在公路的十字路口处,当时特斯拉Model S正处于自动驾驶模式,汽车前方的一辆半挂车正在左转。弗罗里达警方表示Model S车顶撞上了半挂车的底部,从半挂车下面穿过。司机当场死亡。

  6月30日特斯拉在一篇博文中称:“由于日间明亮光线的照射,自动驾驶系统与司机都没有注意到挂车的白色面板,所以刹车系统并没有启动。”

  7月8日NHTSA在发给特斯拉的信件中表示,该机构正在调查所有可启动紧急制动装置,用以防止前端碰撞的系统。在提供给《底特律新闻》的一份声明中,NHTSA称“目前关于涉事车辆是否存在缺陷还未做出明确判定。”

  NHTSA要求特斯拉就这一致命的撞车事故回答10个问题,并且在7月29日前就弗罗里达致命撞车事故的相关重要问题做出回应。其他问题特斯拉可以在8月26日前给出答复。如果特斯拉无法在截至日期前对自动驾驶仪撞车事故的相关问题做出回应,该公司将面临每天21000美元的罚款,最高可达1.05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周二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特斯拉并不会因为五月发生的撞车事故而就此禁用自动驾驶功能。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复《底特律新闻》记者关于公路安全机构信息查询的置评请求。

  据《华尔街日报》,NHTSA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身份质疑特斯拉直到六月才公布致命撞车事故信息,调查特斯拉是否有误导投资人行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拒绝对特斯拉的调查报告置评。

  有人指责特斯拉自从发生自动驾驶撞车事故后,其证券交易委员会相关文件误导投资者。特斯拉反驳这一指责。

  特斯拉在7月6日的博文中称:“在特斯拉5月16日向NHTSA报告自动驾驶撞车事故时,我们也刚刚开始着手调查。特斯拉将事故通报给NHTSA是因为公司希望可以让NHTSA知道有车辆发生事故造成死亡。5月18日,特斯拉调查员去往弗罗里达巡查涉事车辆和撞车地点,同时从车上获取完整的车辆日志。直到五月的最后一周特斯拉才结束车辆日志的审查并完成调查工作。”

  该起撞车事故是至少三起备受关注的涉及自动驾驶所发生的事故之一,包括7月1日奥克兰郡居民发生的事故以及画廊老板艾伯特·斯卡格里奥驾驶其2016款Model X所发生的事故。

  有报道称,斯卡格里奥在事故后告诉警方,周五下午5点左右,该车在宾夕法尼亚州收费高速公路发生碰撞,当时汽车处于驾驶员辅助模式。然而,特斯拉坚持认为没有证据证明是自动驾驶导致这次事故。

  据宾夕法尼亚州警方报告,斯卡格里奥被判定为粗心驾驶,并且未在自己车道上安全行驶。

  另一则报道称周六又发生了一起自动驾驶撞车事故。特斯拉Model X SUV司机告知当地政府,在汽车撞上怀特霍尔附近蒙大拿州2号国道一侧的护栏电线时,汽车的自动驾驶功能处于开启状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