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欧洲4年内首次盈利 欲重组业务提收益

来源:汽车产经网时间:2016-02-06 10:23编辑:周奕

  近日,福特汽车公司表示,已经制定出了欧洲分公司的重组计划,旨在提高2016年及未来年份的收益水平。

  欧洲销量增长10% 2015年实现盈利

  近期,福特欧洲公司公布了一份年度收益报告。该报告显示,福特2015年在欧洲的税前利润达到了2.59亿美元。福特公司还预计,他们在今年将获得更高的利润,长远来看,利润率将可能达到6%-8%。

  从2012年到2014年,福特在欧洲市场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共计亏损31亿美元。2015年,借助良好的销售表现,福特公司终于在欧洲实现盈利。

  去年,福特在欧洲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0%,其中嘉年华的销量达到了26.56万辆,同比增长2%,仍然稳坐欧洲市场的小型车销量冠军。此外,福特在商用车领域表现尤为突出,2015年福特在欧洲大陆共售出28万辆商用车,成为欧洲市场最畅销的商用车品牌。

  重组欧洲业务 先从裁员开始

  近期,福特欧洲表示,公司正在实施以自愿离职方式进行的裁员项目,他们预计愿意自动离职的员工会有数百人。倘若裁员达到理想效果,每年将为福特节约2亿美元(约13.2亿元人民币)开支。

  而在降低生产成本方面,福特公司已经关停了一些在西欧的工厂。此外,福特还宣布,将通过增加自动化生产使其在欧洲的生产成本再降低7%。

  为了提高盈利水平,福特还计划逐渐淘汰一批在欧洲“盈利欠佳的车型”。同时,福特还将在今年推出包括新车和改款在内的7款车型,这些车型包括福克斯RS、翼虎和锐界等。

  福特在重组声明中表示:“SUV仍是欧洲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福特期望旗下的SUV车型今年在欧洲销量能超过2万辆。”这一销量数字相当于2015年福特SUV在欧洲销量的1.3倍。

  此外,福特欧洲计划今年为旗下蒙迪欧、S-MAX增加高端版本“Vignale”车型,2017年还会再推出其他三款车型的这一版本。2020年之前,福特还将向欧洲市场投放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及纯电动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