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为利润让路 福特将在欧洲裁员以促进盈利

来源:一猫汽车网时间:2016-02-06 07:59编辑:马一凡

  据外媒报道,为了增加集团在欧洲市场的营业利润,福特将计划在欧洲裁减上百名白领员工。据福特方面透露,此举将有助于集团节省约2亿美元的支出。

  福特欧洲分公司CEOJimFarley告诉外媒记者,目前公司有10,330名员工,对于福特欧洲分公司的行政人员,福特方面提供自愿离职计划。至于具体将会削减多少个岗位,福特方面并没有透露更详尽的消息。

  根据此前福特的裁员计划经验,JimFarley预期将会有数以百计的员工加入自愿离职计划。继2012年至2014年,福特在欧洲市场共计亏损31亿美元以后,福特终于在2015年盈利,其欧洲市场的税前利润达到2.59亿美元,利润率达0.9%。

  福特方面表示,今年的目标是获得更高的利润率,从长远来看,他们希望未来可以实现6%至8%的利润率。福特也曾说过,将从方方面面节省开支,比如削减用于欧洲地区汽车生产资金的7%,以减少集团支出。JimFarley称,福特目前正在与欧盟商量减少实验室的支出,以节省资金。自2013年以来,福特已经在欧洲地区关闭了三家工厂。

  另外,福特也在销售、物流、日常开销和行政开销上进行一定程度的资金缩减,包括聘请代理来接手目前由正式员工负责的工作等。提高生产自动化同样有助于减少人手,从而减少工资支出。

  JimFarley预测,俄罗斯今年的销售情况仍然不乐观,估计销量仅有159万辆,比2015年的160万辆的成绩还要低。去年,福特在俄罗斯共售出38,607辆,与2014年相比下降了51%。

  欧洲市场方面,福特预计今年SUV的销量将会首次突破20万辆。福特方面透露,今年他们将会推出共计7款全新和改款车型,包括福特福克斯RS。另外,福特预计今年将会售出4万辆性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