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碰撞评级竟输给自主车 双龙国产你买吗

来源:车动力时间:2015-10-09 10:47编辑:李响

  最近,一场由C-NCAP举行的一场碰撞实验让韩国进口双龙汽车声誉扫地。因为这场碰撞实验中,作为“进口车”的双龙爱腾自动精英版得分最低,仅获得三颗星,倒数第一。“这样的三星级进口车,国产了谁还敢买?”碰撞实验后,一位汽车网友发表了自己的疑问。

  这个成绩确实有些“丢脸”。为啥?我们来看看。这里面,有三个要素要说明,一是这场碰撞实验是2015年实施全新碰撞标准(也称为国内史上最严厉碰撞标准)以来的第一场实验,第二是这是一款进口车,第三是双龙爱腾得了倒数第一。据悉,本次碰撞实验中,共有7款车参与,包括1个A类车、1个B类车、5个SUV车型,其中阿特兹2.0L蓝天豪华版、锐腾1.5TGI TST豪华版和哈弗H8 2.0T两驱豪华版这三款车获得了本次最高的五星级安全评价,宝马218i领先型、郑州日产风度MX6两驱梦想版和广汽三菱帕杰罗劲畅3.0L旗舰版则获得了四颗星,而双龙新爱腾两驱自动精英版得分最低,仅获得三颗星。换句话说,双龙爱腾的安全性,连自主品牌都不如!

  顺便说下,在今年5月的一场C-NCAP实验中,另一款自主车型获得了和爱腾一样的三星级分数----华晨金杯。

  除了名爵为自己报名参加碰撞试验外,其余全部车辆均由C-NCAP掏钱直接购买来专门碰撞用的。当然,双龙可以质疑C-NCAP的权威性。那个可以通过诉讼解决,如果告赢了,那么C-NCAP的所有碰撞成绩都要颠覆了重新来……但是目前为止,双龙并未官方发布任何对这件事的申明。换句话说,默认了。我车照卖,摆在那里的,消费者你看着办吧----但是这让外界很奇怪,怎么重要一个负面事件,双龙居然居然不理不睬,或者置若罔闻,确实够淡定!

  2014年3月爱腾上市的时候,曾号称“真正的无界全能SUV”,新车指导价:15.48-21.98万。作为一款“真正的无界全能SUV”,可以说新爱腾是目前SUV市场上一款“极具个性和竞争力的产品”。而作为一款“纯进口的高档SUV”,号称“金刚甲壳虫”,以15万元多的价格作为“进口车”进入中国,算是在同级别中“性价比”相当高了。“结果,没想到,原来便宜无好货呀。回过头去一查,当时上市的新闻中,一直都没提到碰撞试验的成绩,难道原来那个时候都留了一手的?”一位网友如此表示,“对于这款车,说实话真心不怎么样,车门的钣金很薄,用手按一下会出现比较明显的浮动,左右车门处也没有设置储物的空间,这就使得使用起来没有舒适性可言。”

  就在双龙当了“碰撞差生”后的一个月,一起召回事件又让双龙再次丢脸。今年8月,双龙汽车(上海)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5年8月17日起,在中国召回近8000辆进口双龙爱腾、享御和雷斯特汽车。

  这是怎么的?双龙很想上头条的节奏吗,一连露了两手“好看的”给大家?不过好像运气不好,这几天又被大众的排放丑闻和CEO下课的事情抢了版面。

  “如果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3万-5万台,将会考虑在中国建设工厂。”早在2013年,双龙高层就表示,将要在中国进行国产。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双龙国产又呼声再起,之前,双龙汽车今年6月份正式推出了旗下首款小型-蒂维拉,这被视为是双龙国产的一个前奏,双龙还表示,今后每年推一款新车。

  不过有了这样的一个“三星级汽车”的“差生”称号,双龙国产还祈求能有多大的一个市场表现嗯?中国消费者又该怎样去爱它呢?或许,这起碰撞事件说不定将成为重挫双龙国产计划的一个大绊脚石!

  但愿双龙下次不要“努力争取”再上头条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