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川汽野马规划两年推3款SUV 竞争长城哈弗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3-30 08:31作者:李超编辑:潘杰

  随着最新战略级车型T70的正式上市,川汽野马这个久违了的名字又重新进入到公众的视野里。诚然,自从本世纪初期被富临集团收购后,川汽虽然也陆续推出过几款产品,但影响力却大不如前,可以说已经基本脱离了国内主流汽车市场。而在蛰伏了十三年之后,这家来自西南地区的企业正计划着卷土重来。日前,川汽股份董事长安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未来两年内,野马汽车将会发布包括T70纯电动版在内的3款SUV车型。届时,川汽野马将会对长城哈弗品牌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在新一轮的产品投放周期中,最先出来的是内部代号“E70”,也就是野马T70纯电动版,该车将于今年6月上市。随后在2016上半年,T70年度改款车型也会问世。至于有望在2016年底发布的第三款SUV,则是全新车型,其同样定位于紧凑型市场,但尺寸要比现款T70略小。

  对于是否会效仿目前部分车企采用的“以点带面”(过度依赖于一两款热销车型来维持整体销量)的亚健康经营模式,安舟再次强调:“T70是我们的战略转型之作,但是并不代表我们会永远靠这个产品过下去,肯定后续还有很多的产品。所以从产品支撑上来讲,我们就严格按照这个主线,最终把野马打造成西南甚至全国的知名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川汽野马现有的乘用车全部为SUV产品,车型级别也集中于小型和紧凑型两个细分市场。如果抛开其商用车项目不谈,川汽野马与专业SUV生产品牌长城哈弗确有不少共同之处,不过后者无论是品牌知名度或是影响力均远胜于川汽。

  待上述3款新车全部实现投产后,川汽野马旗下SUV序列将愈发完善,不但进一步增强了传统燃油动力车型的竞争力,而且还首次触足新能源汽车领域。要知道,现阶段自主品牌推出的新能源SUV并不多,所以野马也希望能够尽早的抢占这个蓝海市场,从而带动销量的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