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为什么奥迪的四驱系统要用一只“壁虎”作为标志?

来源:8车道时间:2015-01-30 08:46编辑:李响

  第一个冲入头脑的其实是一大打设计原理,后来除了个性也没归纳出啥。于是找度娘了解了下前世今生,原来这创意不是德国原生的,是咱们中国方面发明的!(壁虎标先是用于联拓奥迪的vip客户,通过推广,形成了很大的社会影响力)中国文化,那很接地气啊!作为土生土长的中国人民,自然知道抓住中国设计的“命脉”啦,估计你听我说完也会感叹,尼玛果然中国人才干得出这票子事儿。

  首先肯定离不开汽车本身的特色,不然壁虎再好,为什么是奥迪选它而不是宝马选它。用墙壁上攀爬游刃有余的壁虎,和奥迪独有的四轮驱动技术quattro相得益彰,寓意着汽车拥有强大附着力。还有一种解释也很有娱乐精神,四肢爬行的壁虎象征着“四轮驱动”,显示有动力够灵活。同时,壁虎具备顽强的生命力,不畏艰苦,视坎坷为坦途,耐心执着,善于制造机会和抓住机会。这也是奥迪对自己美好的畅想喽。

  风水学,咱中国道家文化源远流长,一般来说建房,造车各类大小事务离不开风水,祈祷老祖保佑,必须图个吉利不是?壁虎又名守宫,中国传统文化中亦称之为天龙,善飞檐走壁,民间视为降妖除魔、旺家兴财的吉祥之物。

  看到这个图标后车友各种脑洞大开,也是为了讨个吉利。取义“壁虎”的谐音,一是“庇护”的意思、二是“避祸”的读音,这两种说法显然是为了讨个口彩。另外一种说法则是壁虎属于爬行动物,本身速度较慢,希望在身后的车主别心急,注重这种想法的车主显然很具有幽默感。这么些个好的寓意谁不喜欢?于是更爱用壁虎了。

  最后还是得扯扯设计,百搭而且高大上的银色,卡通又修长的设计,和奥迪的气质款式都很好搭(后来车友们疯狂用它,什么车都用,果然很百搭)。

  壁虎又名守宫,中国传统文化中亦称之为天龙,善飞檐走壁,民间视为降妖除魔、旺家兴财的吉祥之物。用墙壁上攀爬游刃有余的壁虎,和奥迪独有的四轮驱动技术quattro相得益彰,寓意着汽车拥有强大附着力。目前道路上的奥迪车粘贴壁虎标的潮流,是由北京联拓奥通奥迪4s店的总经理杨力先生的一个创意火花所引发的。壁虎标先是用于联拓奥迪的vip客户,通过推广,形成了很大的社会影响力,目前已是星星之火燎原之势。在奥迪等高端用户中,成为一种身份的象征。各方奥迪车主,甚或其他品牌车主都通过各种关系索要并张贴壁虎标。道路上所有奥迪壁虎标,都是从联拓奥通流出。因为壁虎有“必福”的谐音,代表了联拓奥通对广大奥迪车友的美好祝愿,祝大家必得幸福。同时,壁虎具备顽强的生命力,不畏艰苦,视坎坷为坦途,耐心执着,善于制造机会和抓住机会。这也是联拓奥通人的精神。联拓奥通,勇往直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