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为爱车加油有诀窍 早晚时段量足更省钱

来源:广州日报时间:2014-10-24 13:27编辑:王立银

  “车辆通常在市区内行驶,并且行驶的时间时速有一半是低于60km,加97号汽油不会比93号汽油有明显好处。只有长时间跑100km以上时速行驶时,如想发动机功效更好地发挥,就应使用97号汽油。”

  早晚加油质量更足

  加油时间很有窍门。一般情况下早晚的温度比较低,加上汽油的气化点又比较低,所以加油应选在早、晚。

  范良寅表示,汽油具有热胀冷缩的性质,并且汽油是按体积收费的。气温低的情况下,汽油密度相对较高,单位体积的质量也相对变大,加油也多。

  “车主可以在车尾箱准备一双丝袜,如果车主被迫要在心理没谱的地方加油时,将丝袜套在油枪上可以有效过滤杂质。”

  范良寅提醒车主,在加油后行驶中,一旦出现供油不畅、发抖、怠速下降、给油没劲甚至熄火,应立即停车熄火,呼叫救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