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极狐官宣搭载宁德时代神行电池 不弱加油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19 09:07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0月18日消息,据北汽新能源官方,旗下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极狐将搭载宁德时代神行超充电池。

  神行电池是今年8月份宁德时代发布的、全球首款采用磷酸铁锂材料的4C超充电池,充电10分钟补能400公里,体验直逼加油,可在今年底实现大规模量产电池。

  这款电池在诸多技术上进行了创新,包括提升锂离子脱出速度、提升锂离子附着效率、降低锂离子传导阻力。

  常温状态下,神行超充电池10分钟可充至80%SOC,同时,宁德时代在系统平台上采用电芯温控技术,低温环境下可以快速加热到最佳工作温度区间,即使在-10℃低温环境下也可实现30分钟充至80%,而且在低温亏电状态下“零百加速”不衰减。

  在保证神行超充电池快速充电和放电的安全方面,神行超充电池使用改良的电解液,配备高安全涂层隔膜,在此基础上,极狐汽车搭载神行超充电池后,还可通过智能算法对全局温场进行管控,打造故障实时检测系统,使整车电力系统具备极致安全水平。

  截至目前,已有阿维塔、哪吒和奇瑞等品牌官宣用上宁德时代神行超充电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