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辞夏迎秋保养正当时 细细打理消除苦夏煎熬

来源:南方日报时间:2014-09-18 10:27编辑:王立银

  虽然依旧高温多雨,但节气已过中秋。这意味着,再坚持一段时间,我们就可以摆脱这南方漫长而闷热的夏季,将迎来那短暂却又让人向往的秋高气爽。但在这仲秋时节,我们也不能忽视车辆的养护,毕竟在经历了难熬的夏季之后,车况必定会受到影响。如果不能及时修复,轻则加速车辆的衰老,重则留下病根。就让我们边期待着怡人的秋季,边为爱车做一次保养,为这即将过去的盛夏画上一个句号。

  细细打理 消除苦夏煎熬

  清洗必须彻底

  夏季最多的是雨水。不少车主认为,车辆表面的尘土被雨水冲刷干净之后,省去了洗车的麻烦。但事实上,经历了雨季后如果不及时洗车,会对车漆造成很大伤害,所以雨后的车辆清洗工作比任何时候都更重要。酸雨这个词出现的次数越来越频繁,雨水中往往含有杂质和酸性物质,车辆被雨淋湿后,长时间不清洗,酸性物质会腐蚀掉车漆最外面的一层亮膜,漆面立刻会变得黯然失色。另外,雨水中夹杂着一些看不见的沥青细屑、污垢尘土等,也很容易吸附在车身漆面。这些污垢经过太阳曝晒之后会衍生出大量的氧化物,时间久了就会在车漆表面留下难以磨灭的伤痕。所以,在经历了连续多个月的雨季之后,爱车的人们最先要做的,就是痛痛快快给爱车洗个澡。

  在洗车过程中,细心的车主还应该留意车身是否存在锈蚀。能造成车身锈蚀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积存在车身孔洞中的湿气。由于车子终日在路上奔波,难免遇到各种路况,如雨天路湿、路面泥泞,在现在这样的雨季更是家常便饭。有些不一定可以及时进行清洗,以至于车辆下部的空隙处容易积存污泥,这正是湿气得以藏匿的地方,也是最容易导致生锈的地方。其次是车辆底部和外部的油漆和保护层剥落。粗心的车主不一定会留意得到,由于没有及时修补,在潮湿天气中,你的爱车就只能赤裸裸地受到伤害,锈就是这么生出来了。

  打蜡滋养漆面

  洗完车就要考虑打蜡。其实我们是不提倡过于频繁地给车辆打蜡的,因为毕竟每次打蜡费用较高,而且打蜡过程中的打磨程序也会一定程度削薄漆面厚度。但在经历了整个雨季之后,我们还是建议车主们为自己的爱车打一次蜡。

  汽车在快速行驶中,漆面与空气作相对运动,摩擦产生静电,会吸附大量的灰尘和有害物质。时间一长,车身表面就会形成一层聚集了大量污染物的顽固薄膜,持续地损伤漆面。而优质的车蜡能在车体表面形成一层致密坚硬的蜡膜,抵御来自环境的各种侵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