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车坛辣评:当汽车遇上世界杯(三)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7-17 13:49作者:李响编辑:刘迎

  2014年巴西世界杯已落下帷幕,最终德国队一路披荆斩棘以胜利者的身份笑傲足坛。而有人欢喜有人愁,阿根廷队球王的继承者梅西没落的神情,却是让喜欢他的球迷黯然神伤。当所有赛程结束后,小编不禁想起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巴西队,为何会在本届世界杯创造如此不堪的记录呢?而与此同时,本周车坛也有很多明争暗斗或发人深省的新闻大事件,“当汽车遇到世界杯”本期车坛辣评就由小编带领大家一同畅游足坛与车坛的海洋。

  车坛与足坛都少不了她——德国总理默克尔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3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在里约热内卢的足球圣地马拉卡纳体育场开战,德国队1-0力克两次封王世界杯的阿根廷,第四次捧起金杯。加时赛第113分钟,许尔勒左路传中,格策门前飞身垫射攻入致胜金球。

  庆祝的时刻当然少不了这位德国总理,早在德国小组赛首战以4比0大胜葡萄牙,默克尔就在现场见证,德国每进1球,她都开心地手舞足蹈,赛后还到休息室与全队庆祝胜利,并与球员合照,决赛是她本届世界杯第2次现场观战。

  话说这样一位政客近些日子可真是忙的不亦乐乎,不仅世界杯上给德国队加油打气庆祝胜利,在前几日访华过程中,也为日后德系电动车进驻中国市场做好了铺垫。

  7月6日,正在中国进行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来到成都,参观了一汽-大众西南基地。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建一,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张丕杰等陪同默克尔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默克尔访华另外一个重要环节是推动德系电动车在中国的发展。“中德有望扩大在电动车生产上的合作”,《Focus》周刊表示。大众CEO文德恩则认为德系车企在中国最大的挑战和机遇就是电动车,“大众将与中国厂商加大在电动车项目上的合作”。宝马CEO雷瑟夫来华的另一目标推动i3和i8电动车进入中国市场。

  若默克尔与中国最高领导层的会谈取得进展,德系车企手中电动车及配套服务将大举进入中国市场。再现德国汽车在中国的辉煌“可以期待”。

  哎~小编终于可以睡一个踏实觉了,这天天给我愁得,您问为啥?倒不是因为世界杯作息时间一时调整不过来,这不习总一口气打了那么多的大老虎,那么多重要的职位出现空缺,党和国家如何正常运转!如果组织突然征召我去填补空位该怎么办!我这么年轻,还没有太多威望,会不会引起党内的纷争?会不会成为美帝干涉我国内政的一个借口?会不会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战呢?如果这样,我应该是临危受命还是婉言相拒? 看来我还是婉拒了吧,看了默总那么忙碌,小编还是踏踏实实办公室写文章来的轻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