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车坛辣评:当汽车遇上世界杯(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7-11 16:21作者:李响编辑:刘迎

  2014年巴西世界杯已接近尾声,这一周世界杯的关键词就是世事难预料!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东道主巴西队,竟然以7:1的比分完败德国队,一时间巴西哭声震天!呼声颇高的荷兰队,最终也在点球大战中不敌阿根廷败下阵来,继续走他的“无冕之王”的路线。而本周在车坛方面,“新奇特”并不多,但大事儿也真不少。“当汽车遇到世界杯”本期车坛辣评就由小编带领大家一同畅游。

  世界杯需要娱乐 车坛需要严谨

  “二娃”是中国球迷送给德国球星穆勒的外号。穆勒又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二”出了高水平,“跪”出了新境界。德国与阿尔及利亚比赛的第88分钟,德国获得禁区前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德国队5名球员都站在皮球前。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最前面的施魏因施泰格虚晃一枪,与此同时穆勒后排启动,不过就在刚刚启动的瞬间,还没迈出一步,穆勒就突然毫无征兆地失去重心跪倒在地。

  赛后德国电视台就这个问题采访了穆勒,穆勒先是问记者“这个采访是在德国播出还是全球播出?”,当得知只在德国国内播出后,穆勒笑着说:“这个配合原本总是很奏效的。”他承认那个跪倒动作的确是故意的,是想骗开对方的防守注意力。当被问到下一次是否还会使用这一招时,穆勒说:“下一次再说啦!”

  还记得1970年12月7日时任联邦德国总理的勃兰特在华沙犹太人殉难纪念碑前砰然一跪令全世界为之动容,而今时今日二娃在世界上的惊世一跪,为紧张的比赛气氛添加了一份娱乐色彩。世界杯赛场上娱乐大众是了为了缓解比赛紧张气氛,而反观国内车坛,娱乐大众又是为哪般?

  7月1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2014年度C-NCAP第二批车型评价结果,7款车型全部获得了5星评价,这五星奖状是不是有点太不值钱了。国产汽车安全水平的进步堪称神速。7月1日,C-NCAP发布了2014年度第二批车型碰撞评价试验成绩。参与碰撞试验的7款车型统统获得了五星安全评价。这让各个厂家的报喜信息一时纷纷刷屏。

  车辆安全检测需要的是严谨,在最新一期的欧洲E-NCAP安全碰撞评价测试中,参与测试的六款车型中,仅有高尔夫Sportsvan获得五星评价。难道我们国内的造车水平已经超越了欧洲诸多车企?我们不禁要问,这样娱乐大众的态度何时才能真的与拥有百年的车企造车工艺接轨呢?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诋毁攻击是懦夫行为

  世界杯赛场上角逐与车企之间的较量甚为相像,让我们明白了“木秀于林风必摧之”的道理。但我们不禁要问,有那能耐诋毁攻击别人,何不做好自己成为下一个“风云人物”呢?

  悲剧发生在巴西与哥伦比亚的1/4决赛第88分钟,内马尔在前场腾空拿球时,被哥伦比亚球员苏尼加从后面猛烈撞倒在地,撞击的部位是内马尔的腰部。倒地后的内马尔表情极其痛苦,巴西队医在稍作观察后,当即示意换人,显示伤势不轻。

  就在7月7日,巴西队队医方面已经肯定了内马尔伤情过于严重,将要告别世界杯舞台,在离开训练基地前,内马尔特意录制了一段告别视频。他说:“感谢所有人对我的关心和问候。我答应你们我会以最快的速度返回球场。我的冠军梦想还未结束,它仍在继续。我确信我的队友们会尽一切可能帮助我实现成为冠军的梦想。”

  对于哥伦比亚球员苏尼加对内马尔的犯规,罗纳尔多说:“球场这样的犯规是难以容忍的,我认为那是懦夫的行为。单单一届世界杯的角逐已经如此激烈,何况价值上亿元的车企之间明枪暗斗。

  无论是国内国外,每天的车坛新闻中总少不了它的身影---特斯拉。从进入中国市场到今天,特斯拉经历了太多的非议: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访华前夕,一场由23名来自中国大陆非京沪地区的Tesla“准车主”,掀起了一场因对交车顺序不满的集体“维权”行动。此后特斯拉亦庄维修站,也上演了愤怒车主暴力维权砸车的一幕。

  是特斯拉真的不堪如此,还是我们自己有点容不下这强劲的对手?开放专利我们说它居心叵测,拖延交车我们说它不重视中国客户,海关因为关单号扣车我们说它犯如此低级的错误,我想说的是,有能耐你们做下一个埃隆?马斯克啊。

  刷新纪录 几家欢喜几家愁

  刚结束不久的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德国队以7:1的比分横扫东道主巴西队。我们为巴西队惋惜的同时,36岁的不老杀神克洛泽成为全场比赛焦点人物,不仅仅是他在本场的表现力惊人,让人记住更多的是他在12年世界杯生涯中以16粒进球刷新了“外星人”所保持的世界杯进球记录,成为世界杯历史进球之王。

  中场休息时,电视转播镜头捕捉到了看台包厢中作为嘉宾、解说本场比赛的“外星人”罗纳尔多。镜头划过的一瞥,肥罗只留给人们失落的背影和近乎呆滞的神情。这样的比赛结果也许会成为巴西队世界杯之旅的最惨比分记录,肥罗落寞的神情,让我们不禁感叹被刷新记录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回过头看看我们的车企,同样也出现了记录被刷新的情况。

  据澳大利亚媒体Just-auto7月6日消息,通用汽车透露,今年上半年其在华销售量增加了10.5%,达到1,731,282辆,创造了历史新高。

  据6月发布的我国乘用车销量排名来看,国内乘用车市场前十企业依次是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日产、长安汽车、北京现代、长安福特、神龙汽车、和东风悦达起亚。

  一汽大众发展势头依然强劲,继续稳坐乘用车市场月度销量冠军,今年已经连续4个月登上榜首。但是,上海通用在销量方面步步紧逼,连续在国内销量刷新记录,不知大众在今后的下半年中是否依然能够连续登上榜首,上海通用是否能成为车企中的克洛泽刷新肥罗一般的大众汽车保持的记录?让我们拭目以待。

  数据是骗人的 请用事实说话

  2014年世界杯半决赛首场已经结束,对于巴西队的支持者来说,那短短的90分钟如同一场噩梦,巴西1-7不敌德国,一边倒的结果惊呆了不少看客。从双方的技术统计上看,你可能同样会吃惊。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巴西队一直在数据上隐隐占优,当然除了进球以外,如果但看数据的话,巴西队即使是败,也不至于被虐杀。但事实却让喜爱巴西足球风格的球迷不忍直视。所以说别只看数据,还是要用事实说话,反观车坛中,爱拿数据说话的人可真不少,可事实呢?

  一辆1.8L排量的轿车综合油耗竟然标注为5.6L/100km,要不是小编为了构建和谐社会着想,真的想去某检测企业骂街啊,您给跑个油耗看看呗!当下油价不断高升,购车时油耗成为众车主最关心的问题,但仅凭汽车燃料消耗量标识就能看出一辆车的真实油耗吗?其实不然,总结下来,您需要在综合油耗量后面+2,基本上就是本车的真实油耗了。

  汽车油耗造假已经是行业内“公开的秘密”。一辆乘用车的油耗检测费用高达100万元,如果整车企业一年内要上市几款新车,加起来的送检成本至少有几千万元,且检测机构的检测结果决定新车能否顺利上市。这样的利益关联下,得出的油耗数据真实性我们不得而知了。这不工信部已经责令某企业整改了,效果如何还是让时间来考证。

  关心与喜欢汽车的人常混迹于各大汽车网站,对论坛与口碑中油耗的说法不尽相同,如果考虑油耗问题,显然少有人关注黄纸的数据,还得咨询购车车主的油耗评价来断定这款车的燃油消耗量。而黄纸与现实的数据差值较大,这又算不算销售欺诈呢?虽然不少车主对汽车的“工信部油耗”和“实际油耗”出入较大都深有体会,然而一旦遇到“油耗造假”的问题,消费者却面临“维权无门”的尴尬境地。所以,别信数据,还得用事实说话。

  足坛or车坛  人性化的调整总会受到好评

  本届世界杯由于比赛时间以及地点都比较炎热,对球员的体能真是一大考验,同时对裁判员也是一大挑战。

  根据《罗马体育报》的消息,国际足联已经决定在今夏的世界杯比赛中进行一定程度上面的改革,主要原因还是在今年夏天的世界杯期间,巴西的气温可能达到35摄氏度,而湿度也可能达到80%,在这种气候下进行紧张激烈的足球比赛,对球员的身体素质将会是很大的考验,球员可能在炎热的天气条件下面临严重脱水的情况,而为了球员的健康着想,国际足联决定采取增加“喝水时间”这一措施来保护球员。

  据悉,美国对葡萄牙在马瑙斯球场的比赛进行到39分钟时,中场球员琼斯瘸着到场边为膝盖接受队医治疗。该场比赛主裁判皮塔纳借机吹停比赛,将伤停转用为喝水暂停。这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出现喝水暂停。

  如此人性化的规则调整,真心为国际足联赞一个,而我们车企中也有这样人性化的调整,本小编要一改吐槽风格,表一表咱们车企的好榜样。

  奔驰高昂的保养费用一直备受诟病,2014年7月10日,在“修养之道 一脉相承”的品牌承诺下,梅赛德斯-奔驰正式发布星徽保养菜单,将全面下调保养费用(包含配件费和工时费),旨在让每一位奔驰车主皆能享受到透明、规范、品质卓越的保养服务。

  价格下调之后,奔驰的维修保养价格将比宝马更有优势。”不难看出,售后维修领域将成为豪华车市场的下一个比拼之地。一直以来,梅赛德斯-奔驰以百年造车养车的激情与传承,成就了以卓越技术与丰富经验为基础的维修保养之道。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将“客户为先”定为奔驰在华发展的战略核心,并通过一系列售后服务举措确保最佳的客户体验。星徽保养菜单,绝对是将爱车放心托付的最佳保证,以透明规范的养护和品质卓越的服务,让客户尽享从容、安心无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