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车坛辣评:当汽车遇上世界杯(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7-11 16:21作者:李响编辑:刘迎

  2014年巴西世界杯已接近尾声,这一周世界杯的关键词就是世事难预料!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东道主巴西队,竟然以7:1的比分完败德国队,一时间巴西哭声震天!呼声颇高的荷兰队,最终也在点球大战中不敌阿根廷败下阵来,继续走他的“无冕之王”的路线。而本周在车坛方面,“新奇特”并不多,但大事儿也真不少。“当汽车遇到世界杯”本期车坛辣评就由小编带领大家一同畅游。

  世界杯需要娱乐 车坛需要严谨

  “二娃”是中国球迷送给德国球星穆勒的外号。穆勒又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二”出了高水平,“跪”出了新境界。德国与阿尔及利亚比赛的第88分钟,德国获得禁区前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德国队5名球员都站在皮球前。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最前面的施魏因施泰格虚晃一枪,与此同时穆勒后排启动,不过就在刚刚启动的瞬间,还没迈出一步,穆勒就突然毫无征兆地失去重心跪倒在地。

  赛后德国电视台就这个问题采访了穆勒,穆勒先是问记者“这个采访是在德国播出还是全球播出?”,当得知只在德国国内播出后,穆勒笑着说:“这个配合原本总是很奏效的。”他承认那个跪倒动作的确是故意的,是想骗开对方的防守注意力。当被问到下一次是否还会使用这一招时,穆勒说:“下一次再说啦!”

  还记得1970年12月7日时任联邦德国总理的勃兰特在华沙犹太人殉难纪念碑前砰然一跪令全世界为之动容,而今时今日二娃在世界上的惊世一跪,为紧张的比赛气氛添加了一份娱乐色彩。世界杯赛场上娱乐大众是了为了缓解比赛紧张气氛,而反观国内车坛,娱乐大众又是为哪般?

  7月1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2014年度C-NCAP第二批车型评价结果,7款车型全部获得了5星评价,这五星奖状是不是有点太不值钱了。国产汽车安全水平的进步堪称神速。7月1日,C-NCAP发布了2014年度第二批车型碰撞评价试验成绩。参与碰撞试验的7款车型统统获得了五星安全评价。这让各个厂家的报喜信息一时纷纷刷屏。

  车辆安全检测需要的是严谨,在最新一期的欧洲E-NCAP安全碰撞评价测试中,参与测试的六款车型中,仅有高尔夫Sportsvan获得五星评价。难道我们国内的造车水平已经超越了欧洲诸多车企?我们不禁要问,这样娱乐大众的态度何时才能真的与拥有百年的车企造车工艺接轨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