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评论:之诺1E的租赁价格到底贵不贵?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4-06-06 09:21编辑:李响

  按照私营企业家陈宏途的成本核算,同样3年期限,综合考虑购车、用车成本和车辆折旧,租一辆之诺1E这样的高档电动车来开,远比购买一辆价值相当的传统豪华车更划算。

  租一辆华晨宝马之诺1E电动车,月租金7400元,到底贵还是不贵?近日,记者在华晨宝马之诺北京展厅见到了刚刚办完租车手续、准备提车的陈宏途先生,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结论是:租一辆之诺1E这样的高档电动车来开,要比购买一辆价值相当的传统豪华车划算的多。

  陈宏途租的这款之诺1E为三年长租,他的成本核算方法如下:

  3年租金26.64万元,包括上牌照、车船税、3年商业全险及交强险、定期维修保养、紧急救援、提供代步车(之诺1E),以及住所安装充电桩。也就是说,租车人只需按约定支付租金,就不再发生任何其他费用。用车成本只有电池充电费用一项,仅为同级传统汽车燃油费用的1/4。

  3年期满,租车人退租,什么也没留下,26.64万元完全可以买一辆不错的车,按照常识,这不是很亏么?非也。陈宏途认为,如果购买一辆在品牌价值、动力、配置、价格等方面与之诺1E相当的豪华车,至少需要40万元。虽然你拥有了这辆车的所有权,但是以3年期为限,你必须计算如下大项购车、用车成本和折旧损失:

  一、车辆购置税3.4万元(国产车);二、3年商业全险及交强险约3万元;三、燃油支出费用,按平均每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3年约为7万元;四、新车贬值至少40%,等于折旧损失16万元。需要说明的是,购买一辆40万元的豪华车,厂家大多提供3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因而维修保养费用可忽略不计,紧急救援也因包括在保险中可以免单。

  因此,这辆40万元的豪华车3年的大项购车、用车成本及折旧损失将近30万元;扣除之诺1E电动车3年行驶同样里程约为1.75万元的充电费用之后,粗略估算也要28万元,这已经超过了之诺1E的3年租金。虽然这辆车还属于你,但之后的保值率将大幅降低,用车成本则与之前相差无几。

  更为关键的是,陈宏途长期租赁之诺1E电动车,还有两个非常重要的“被动”考量:其一,他是一位事业在辽宁的私营企业家,属于外地在京定居人群,想在北京买辆汽车连摇号的资格都没有。其二,以他的财力和身份,用车需求一定是豪华品牌,不要说没有购车资格,即便能买,比照之诺1E租车价格也是不划算的。而之诺1E和所有电动车一样,市场推广初期都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租赁要比购买更让消费者感觉踏实。此外,租赁价格包括了实实在在的“全程无忧”服务,用户使用起来会非常省心。

  陈宏途对记者说,之诺1E是目前北京市场唯一的一款高档纯电动车。自主品牌电动车在动力和驾乘感方面不能满足他的要求,特斯拉又过于张扬而不实用,价格也太高。之诺1E是华晨宝马基于BMWX1平台、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在质量和安全方面都是有保证的。而其租赁模式非常适合像他这样的用户群体。

  问及租车用途,陈宏途对记者坦言,他自己有一辆豪华品牌传统汽车,之诺1E主要是为夫人平日接送孩子上学、购物使用。如果生意上的应酬或私人聚会在之诺1E往返150公里续驶里程的半径之内,他也会使用。他特别强调说,既然是租来的,就要尽可能多开,开的越多越划算,因为租赁协议没有行驶里程限制。

  听了陈宏途的这番租车经,记者不仅见识了私营企业家的精明和务实,更切实感受到了华晨宝马之诺租赁模式的前瞻性——谁能率先满足中国汽车市场的多元消费需求,谁就能在电动车市场抢占先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