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票 > 正文

车规级CN95空滤是“噱头”还是趋势? (单选)

  • 发起时间:2020年2月27日 18:54
  • 已投票数:35
  • 截止时间:2021年2月27日 18:00

  疫情当前,平时不起眼的口罩却成为了我们必需品,甚至到了“一罩难求”的场面。在此情形之下,有不少车企推出了带有车规级CN95空滤的车辆。那么它与我们常见的N95口罩有什么区别呢?CN95空滤能够快速净化车内空气,除了常规逐级过滤粉尘、有害气体、PM2.5颗粒等,对粒径0.3μm以上颗粒粉尘的过滤效率达95%以上,但却无法对体积只有纳米级的病毒进行彻底过滤,因此并不能完全代替N95口罩。不过,通过此次集中发布“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可以肯定的是,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重视车内空气安全问题,并针对空调滤芯加大研发力度提升其技术含量,从而将促进和带动汽车行业在车内健康领域的技术创新。

  此外,我们车内的空气质量还与内饰材料有着极大关系,如果车内材料本身达不到绿色环保的要求,容易挥发污染物质,即便有了CN95空滤,也无法提供健康的车内空气。那么,自带CN95“口罩”的汽车能否为我们的健康出行带来有效保障?是否代表了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对此您怎么看?

CN95空滤代表未来车内环保发展方向,应大力推广:6 (17.1%)
提升车内材料环保标准比投资研发CN95空滤更重要:16 (45.7%)
相比被动防毒,研发车内主动空气净化技术更重要:2 (5.7%)
CN95空滤只是企业营销手段 噱头大于实际作用:11 (31.4%)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