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票 > 正文

新能源车自燃率低于燃油车引发争议,您怎么看? (单选)

  • 发起时间:2024年3月22日 15:06
  • 已投票数:48
  • 截止时间:2025年3月22日 23:00

  关于新能源车与燃油车谁更安全的争论从未休止。近日,有专家引用来自国家消防救援局的数据,通过计算得出燃油车自燃率高于新能源车结论,再度引发舆论热议,不少网友认为这个结论不准确,与事实不符。实际上,很多消费者之所以认为新能源车的自燃率高,原因在于媒体报道和网络传播,新能源车出一起自燃事故,马上就会有媒体报道,并在网络上迅速传播,造成了新能源车自燃率很高的假象。据车质网数据统计显示,近四年(2020年-2023年)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车辆自燃”问题投诉销量比分别为万分之0.0862和0.0441,燃油车的自燃率要高于新能源车,但差距并不算大。

  需要注意的是,车辆自燃率统计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中间涉及到的统计基数、车辆年限、起火原因等因素,统计的样本数和时间跨度也会对结果造成影响。另外,新能源车和燃油车的起火原因也是截然不同的。燃油车更多是由管线等问题引发,新能源车则多由电池原因引发。相比已经诞生百年的燃油车,近些年才逐渐兴起的新能源车作为“新生事物”,一旦出现问题无疑更容易受到舆论的关注。那么,关于新能源车与燃油车自燃问题的争议,您怎么看?

新能源车多是新车发生自燃,安全性不如燃油车:33 (68.8%)
燃油车自燃率高,安全系数比新能源汽车低:5 (10.4%)
自燃是偶发性事件,规范使用和保养会降低概率:4 (8.3%)
不关心,没有考虑过这方面的问题:6 (12.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