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票 > 正文

车载导航OR手机投屏导航,你会如何选择? (单选)

  • 发起时间:2023年11月24日 17:11
  • 已投票数:54
  • 截止时间:2024年11月25日 0:00

  随着智能车机系统不断升级,车载地图导航的功能也日趋完善。不过,对于部分车主来说,依然更青睐手机投屏导航,通过CarPlay、CarLife等软件将手机导航地图实时投射到车辆的中控屏使用。近日,车质网受理了多宗来自某日系品牌车型的投诉,据车主反馈,自己所购买的高配车型由于车机系统无法更新,导致地图导航数据老旧、落后,影响使用体验。同时还吐槽该品牌车型的低配版本反而配备了CarPlay功能,认为这项功能更实用。事实上,手机投屏导航之所以受到车主们的欢迎,甚至成为加分项,原因在于手机导航软件更新频率快,并且具备了信号灯读秒计时、车道指引等高阶功能,在功能多样性和精准度方面明显优于原车自带的车载导航。相比之下,原车自带的车载导航一方面地图数据更新频率较低,而且一旦更新出现问题,也就成了摆设;另一方面,虽然现在车载导航也与各大地图厂商有合作推出定制版,但在操作和功能层面依然无法和手机投屏导航相媲美。

  然而,即便原车自带的车载导航存在一些槽点,但优势也同样存在。一方面,原厂自带车载导航与车辆匹配度更好,导航信息不仅能在中控屏显示,甚至在部分车型上还可以同步到仪表盘、HUD等位置。另一方面,车载导航还关系到智能辅助驾驶路线规划等相关功能的实现,因此依然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那么,对于日常驾车出行,您更倾向于使用原车自带的车载导航,还是手机投屏导航?

首选车载导航,操作便捷,可配合实现智能辅助驾驶:4 (7.4%)
首选手机投屏导航,功能更丰富、地图数据更精准:31 (57.4%)
两种都会使用,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来进行选择:14 (25.9%)
无所谓,不在乎是车载导航还是手机投屏导航:5 (9.3%)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