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票 > 正文

车企加速入局保险行业,您会选择购买吗? (单选)

  • 发起时间:2023年10月25日 12:47
  • 已投票数:10
  • 截止时间:2024年10月25日 12:00

  日前,汇鼎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已经发生工商变更,企业名称变更为“蔚来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在新能源车险规模高速增长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厂商对保险经纪牌照的布局力度不断加大,其产销一体化的生态模式,让车企找到了新的出路。其实,早在2019年4月,特斯拉就收购了美国马克尔公司(Markel Corp)获得保险经纪牌照,2020年8月特斯拉在中国注册成立了特斯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此外,小鹏、理想、比亚迪等新能源车企也都在近两年开始涉足保险行业。

  对于传统财险业而言,新能源车险是一个巨大的增量市场,但也带来了成本上的压力。新能源车出险率相比燃油车高很多,虽然现阶段保费相应提高,但由于保险公司的定价能力不足和理赔风控技术不完善等因素,仍不足以覆盖损失赔偿。相对而言,车企对本品牌车辆的性能和潜在风险等情况更为了解,在车辆定损、保费预估等方面更有优势。不过车企涉足保险行业的不足也显而易见,在保险产品设计、理赔服务等环节仍与专业保险公司存在一定差距,还有待不断优化。那么,对于车企推出的保险,您会选择购买吗?

会选择购买,车企对于车辆更了解,保险定价更合理:2 (20%)
会考虑购买,但要等车企推出的保险流程完善之后:2 (20%)
不会购买,车企做保险不专业,而且也会有很多套路:5 (50%)
无所谓,主要看价格是不是便宜:1 (1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