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票 > 正文

新能源车扎堆推出“终身质保” 对此您怎么看? (单选)

  • 发起时间:2023年9月20日 16:12
  • 已投票数:40
  • 截止时间:2024年9月25日 16:00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不少新能源车企都开始推出更具吸引力的售后服务政策,例如“终身质保”。顾名思义,“终身质保”在消费者看来,一般都会理解为是字面意思,如果车辆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发生任何非人为质量问题,车企都应该承担相应责任。据了解,目前市面上各家车企推出的“终身质保”分为两类,一类是免费的,一类是需要付费购买的。而在质保范围上,各家车企也不尽相同,大致可分为三电质保和整车质保。

  不过,各家企业针对“终身质保”的规则限制也是五花八门。例如,有的车企要求是首任车主才有资格享受“终身质保”;有的要求必须按时在指定4S店进行保养;有的规定了每年行驶里程上限、不能开网约车或顺风车等等。由于附加限制的条款众多,消费者只要稍有不慎,就很有可能会失去“终身质保”的资格。

  事实上,车企推出的所谓“终身质保”更像是一种宣传手段。简单来说,车企作为规则的唯一制定者,车主只能接受并严格遵守条款,才能顺利享受“终身质保”的政策。有专家认为,车企推出各种促销措施无可厚非,但不应该限制车主的各项权益。还有业内人士认为,新能源车“终身质保”本身就是个伪命题,燃油车可以开100万公里,但新能源车因为电池衰减的缘故,根本做不到。那么,对于新能源车推出的“终身质保”政策,您有何看法?

不靠谱,猫腻太多,诸多条款限制导致兑现困难:30 (75%)
能接受,前提是需要将限制条件明确告知消费者:4 (10%)
需要有关部门增强监管力度,以免出现界定纠纷:5 (12.5%)
无所谓,新能源车本身也没必要“终身质保”:1 (2.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