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票 > 正文

新能源车年检或增加电池检测,您如何看? (单选)

  • 发起时间:2023年7月24日 19:52
  • 已投票数:54
  • 截止时间:2024年7月24日 19:00

  近日,有消息称新能源车的年检流程可能马上会迎来一次版本大更新,年检流程中或增加“电池检测”项目,电池状态不合格将需要返厂维修或者更换。无独有偶,前不久公安部和中汽研等单位一起发布的《新能源汽车运行安全性能检验规程》征求意见稿里,也提到了针对动力蓄电池的安全检测。

  其实目前法规对于新能源车锂电池的寿命是有质保要求的,规定车企必须标注动力电池质保期内的衰减比例。但对于衰减以及其它存在的隐患,检测的结果是否达到可以免费更换电池的标准,一直都是厂家说了算。而如果能在新能源汽车年检时加入电池检测项目,对于老旧车辆的使用安全可以做到“保底”,并且对于电池衰减情况也会有一个比较直观的指标,更便于消费者维权。不过,在新能源车年检中加入电池检测也存在一定的争议,比如一旦电池检测不合格,相关维修或更换的费用由谁来承担等等。那么,对于新能源车年检增加电池检测项目,您有何看法?

关乎行驶安全,新能源车年检应加入电池检测项目:21 (38.9%)
年检加入电池检测项目,让消费者维权有标准可依:11 (20.4%)
还为时过早,应将相关测试标准和流程进一步细化:6 (11.1%)
不会购买新能源车,所以也没考虑过这类问题:16 (29.6%)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