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票 > 正文

纯电动车考核或纳入驾考 对此您怎么看? (单选)

  • 发起时间:2021年5月25日 11:02
  • 已投票数:63
  • 截止时间:2022年5月24日 11:00

  近日,网络盛传上海地区将在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科目中增加纯电动车相关内容,科目一、科目四题目翻倍,增加纯电动车驾驶知识。同时,为了提升学员驾驶能力,提前掌握电动车相关驾驶技能,在科目二和科目三中还将增设纯电动车驾驶考核项目。

  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推广,纯电动汽车的保有量日益增加,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3月,全国纯电动汽车保有量已高达449万辆。虽然上述传闻难辨真假,但随着保有量的增加,全国范围内有关纯电动车的安全事故确实呈现出上升态势。其中,有一部分事故原因是由于纯电动车的驾驶方式与传统燃油车存在差异,驾驶员未能充分掌握正确的驾驶方式,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此外,如果驾驶员过分依赖车辆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并且不能正确使用这些功能,无法认识到危险与不确定性,那么也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所以,对驾驶员提供有针对性的操作培训和考核就显得很有必要,对此,您怎么看?

纯电车与燃油车结构有差异,学习和考核有必要:12 (18.2%)
支持进行考核,但学习内容应精简并与时俱进:17 (25.8%)
除学习考核外,车辆驾驶辅助系统可靠性也应提升:17 (25.8%)
完全没有必要,多此一举:20 (30.3%)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