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票 > 正文

汽车OTA升级日趋主流,您对此有何看法? (单选)

  • 发起时间:2020年12月24日 17:29
  • 已投票数:33
  • 截止时间:2021年12月24日 17:00

  OTA,全称为“Over-The-Air technology ”,是一种空中下载技术,最早搭载于汽车上是2012年特斯拉推出的Modes S。如今,除了新能源车型外,很多传统燃油车也都跟进了这项新技术。用户通过远程在线升级,即可完成车辆软件更新以及功能拓展,无需进店操作,方便快捷。

  以现阶段来说,汽车OTA可以分为两大类,即SOTA(软件在线升级)和FOTA(硬件在线升级)。日前,宝马集团宣布全球超过75万辆宝马汽车,将通过OTA的方式将7.0操作系统升级至最新版本。这便是典型的SOTA(软件升级),相比之下,FOTA(固件升级)功能要更为强大。此前,理想汽车此前就意图通过FOTA升级的方式,解决车辆安全隐患。但是像这样打着“升级”的幌子,行“召回”之实,显然是消费者所不能接受的,最后迫于舆论压力,理想向国家市场监督总局进行备案,召回了10469辆理想ONE。

  为了规范汽车OTA升级使用,国家市场监督总局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召回监管的通知》。通知提出,即日起所有采用OTA方式对已售车辆开展技术服务活动的生产者,都应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及《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备案。

  OTA作为一种先进的网络技术,确实能够为用户提供方便,但是在使用过程中,也会伴随着一些安全隐患的出现。由OTA引发的市场乱象,尚可通过政策规范避免,但是如今的OTA升级内容已经覆盖了车辆大部分的系统,如遇系统宕机或黑客入侵,很容易造成车辆失控从而发生危险。随着OTA在汽车上的应用日趋主流,您是否也会选择使用OTA对车辆进行升级?对此,您有何看法?

应大力支持,方便快捷的技术,让车辆更完美:13 (39.4%)
可以考虑使用,但要在保证个人隐私及安全的前提下:13 (39.4%)
可有可无,现阶段看来,OTA升级噱头大于实际用途:5 (15.2%)
不应使用,现阶段OTA升级存在较大安全隐患:2 (6.1%)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