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1年度国内纯电动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3-07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纯电动车总投诉量为8,329宗,与2020年相比增加了6,492宗,暴涨约3.5倍。

  从纯电动车近十年来的投诉量变化可以看到,随着近两年纯电动车热潮席卷而来,投诉量也呈现出猛烈上涨的态势。特别是2021年,纯电动车投诉量创纪录地突破8,000宗,呈现跨越式增长。

  1、新款车型投诉涨幅明显 渐成投诉主体

  据车质网数据显示,在2021年国内纯电动车车型年款投诉对比中可以看到,2021款车型的投诉量已经超过了4,000宗,远超其他各年款车型。同时,2020款车型的投诉量也出现明显提升,同比暴涨约7.4倍,排名第二位。此外,在2021年纯电动车投诉中还出现了2022款车型的身影,且投诉量已超过百宗,投诉多集中在“车身附件及电器”问题。

  从2021年纯电动车出现问题时间段统计中可以发现,对于国内纯电动车而言,购车6个月内出现问题的占比之和超过了总量的六成,较2020年提高了16.7个百分点。而其余各问题时间段投诉占比则呈现出下降的趋势,尤其是1-3年出现问题的占比下降了近20个百分点。可见国内纯电动车出现问题的时间进一步提前,投诉主体已由老款车型逐步向新款车型转变。

  此外,在2021年纯电动车车辆行驶里程统计中,车辆行驶里程在10000公里以内出现问题的投诉占比之和超过了六成,较2020年提高了30.6个百分点。相比之下,其余行驶里程的投诉占比则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从纯电动车出现问题时间段和车辆行驶里程统计中不难发现,在国内纯电动车市场中,购车1-6个月和行驶里程在10000公里以内的新款车型逐渐占据了投诉主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