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新款一汽-大众CC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7-09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2010年,轿跑车在国内还属于新鲜事物,而这类车型大部分都披挂着豪华品牌身份以及高昂的价格,一方面让普通消费者望而生畏,而另一方面,也成就了其较高的车型定位。同年,大众将有着溜背式车身和无框车门的正统轿跑车——大众CC正式引入国内,一时间赢得了满堂喝彩,也迎来了“最美大众”的称号。如今,第三代大众CC的中期改款车型逐渐浮出水面,从其海外版车型来看,新款一汽-大众CC不仅将提供Shooting Brake猎装版车型,同时还首次推出了R系列高性能版本。2018年一汽-大众CC换代上市后,市场表现一直不温不火,此番中期改款后,能否对销量有所提振,今天今天我们就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新款一汽-大众CC进行全面解析。

  1、品牌影响力

  销量一路高歌猛进

  2020年,在车市整体“遇冷”以及疫情的双重影响下,一汽-大众公布的4月销量数据中显示,其中大众品牌4月销量为9.63万辆,环比增长42.5%,呈现出旺盛的生命力。而到了5月份,一汽-大众品牌依然高歌猛进,终端销量10.64万台,同比增长1.1%,环比增长10.4%。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一汽-大众品牌在今年首次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

  此外,在此前一汽-大众发布的2020年新车规划中,透露了今年在中国市场将推出5款新车型,其中包括已经上市的探岳GTE,以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正式开启预售的探岳X。除此之外,还有已经曝光申报图的全新高尔夫、新款大众CC以及其衍生车型大众CC Shooting Brake猎装版。由此可见,已经进入“下半场”的2020年车市,一汽-大众将携多款重磅新车的蓄势待发,同时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复苏,力求继续领跑乘用车市场。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一汽-大众五颗星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旅行版车型颇受关注

  对于新款大众CC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发稿,针对新款大众CC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98163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微博、各类新闻客户端、论坛、微博以及微信。其中微博和新闻客户端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新款大众CC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9年9月2日,文章标题为《大众CC旅行版信息曝光 搭2.0T引擎》。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20年5月25日,当日共产生2786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98163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新款大众CC的报道信息99%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1%。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新款大众CC的造型设计更加协调,同时还加入了大众CC R性能车以及Shooting Brake猎装版车型,因此整体期待值较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