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广汽新能源Aion V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6-16 07:09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近两年,广汽新能源在车型研发方面持续发力,先后推出Aion S和Aion LX两款纯电动车型,凭借出众的外观设计和续航能力以及绝佳的配置表现,博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收获了不错的市场成绩。近期,Aion(埃安)家族的第三款车型Aion V也即将与国内消费者见面,新车定位为纯电动紧凑型SUV,搭载诸多行业领先技术。随着这款全新车型的上市,Aion(埃安)家族也将完成轿车和SUV主流车型市场的覆盖。那么,采用众多科技与时尚元素的Aion V能否带领广汽新能源冲击更高销量呢?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即将上市的Aion V进行详细解析。

  1、品牌影响力

  品牌快速成长市场表现喜人

  广汽新能源成立于2017年7月28日,旗下的GE3、GS4 PHEV等车型均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回应,但随着近年来各大自主品牌实现向上突破,以及高端电动车陆续涌入国内市场,广汽新能源自然也不甘示弱,先后在市场推出了Aion s 以及Aion LX车型,并凭借多项先进技术以及出色的续航,让自身有了与高端电动车对抗的实力。如今Aion V的推出不仅完善了市场布局,同时也逐渐形成了Aion家族产品矩阵。

  Aion S作为Aion家族首款车型,它抛弃了多数厂家所谓的“油改电”的做法,不仅采用了电动车专属平台,同时还拥有全球首创深度集成三合一电驱系统,将电机、电控与变速箱集成在一起,在国内新能源车领域中称得上首屈一指。而随后的Aion LX更是凭借3.9秒的加速以及L3级自动驾驶等特点,再一次刷新了人们对Aion的认知,同时LX也在一定程度上奠定了家族产品格调。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120.6万辆,同比下滑4%,持续盛行10年的新能源市场首次出现下滑。但广汽新能源却实现逆势增长,2019年广汽新能源总销量达到42003辆,同比增长110.6%,取得这样的成绩势必离不开Aion家族的贡献。其中2019年12月Aion S销量首次突破8000辆,成功实现上市“七连涨”,而它全年销量已经达到32493辆,全年销量稳居纯电轿车市场第二。而Aion LX自从去年十月上市以来也有不俗的表现。

  根据品牌规划,广汽新能源还将在2020年推出两款纯电动SUV车型,除了本次介绍的Aion V外,还有一款小型纯电动SUV。两款新车均将基于第二代纯电动平台打造。随着Aion家族不断推陈出新,它也势必助力广汽新能源品牌继续夯实基础,助力品牌不断向上突破。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广汽新能源四星半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科技感爆棚 受年轻消费者追捧

  对于Aion V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发稿,针对Aion V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5904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各类新闻客户端、网站、微信、微博以及各种论坛。其中新闻客户端和网站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Aion V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9年8月30日,文章标题为《Aion系列添新军广汽新能源明年推中型SUV》。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20年4月28日,共产生1504篇相关报道,即Aion V开启预售当天。

  从采集到的5904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Aion V的报道信息99.3%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0.7%。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Aion V的造型极具年轻气息,且前卫的造型设计和L3级自动驾驶系统让该车极具科技感,同时500km、520km以及600km的续航可完全可以满足用车需求。

  3、产品亮点分析

  全球首款5G车型

  外观上,新车采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且车身多处配有平直线条,显示出十足的力量感。从LED灯脚处延伸出的镀铬饰条贯穿整个车身,让新车显得更加干练,熏黑的B、C、D柱也营造出另类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86mm、1920mm、1728mm,轴距2830mm。

  新车内饰采用了“环宇宽景”座舱设计,整体内饰较为简洁,而大面积软质材料的运用也增加了它的高级感。标志性悬浮式中控台也为底部预留出大面积的储物空间。在配置上,新车还搭载了家族首创的智能健康座舱,内部配备了中药香薰系统以及一键医疗级滤杀等健康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新能源Aion V还是全球首款搭配5G网络车型,内部搭载了5G+C-V2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并集成了华为巴龙5000 5G芯片。该系统具有高速率、低延时、广连接等特点。所谓高速率就是突破速度极限,实现数据快速传输,在网速上是4G网络的100倍,而低延时则是开启无延迟时代,可实现车辆可靠实时通讯。广连接则是升了网络覆盖率,可实现100万个终端/平方公里,真正实现了车联万物

  另外,Aion V还配有科大讯飞最新一代的飞鱼2.0自然语音系统。它不仅具有较高的语音识别率,还可通过车主对话自行建立数据库。此外,新车还配有L3级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内部配备了高精地图,配合摄像头和雷达感知周边环境的能力,使自动驾驶更加精确,在法律允许情况下,可实现长时间脱手驾驶。另外,AR智能导航系统以及一键遥控泊车系统也展现了其智能化一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