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6款东风风光580完全评价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8-14 07:1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综述:

  东风风光580全系分别搭载1.5T和1.8L两款发动机,共6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该车不仅拥有极具张力的外观造型设计,还具有较高的原创度。同时丰富实用的车内配置,搭配较为亲民的售价区间,使其备受工薪阶层消费者关注。不仅如此,风光580的油耗得到了车主们的肯定,还降低了日常用车成本。此外,该车在C-NCAP碰撞中荣获五星佳绩,使该车的碰撞安全性有了数据支撑。然而,车无完车,在“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中,不少车主反馈其在生产工艺方面仍有待提升。此外,从车质网目前收到的投诉情况来看,其车内异响问题较为集中,希望厂家能够尽快找到对策。

  一、车型基本信息

  1、同款配置参数对比:高配车型更加丰富

  东风风光580全系标配前雾灯、中央扶手、后排空调出风口、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及后驻车雷达等装备,中配车型提供了LED日间行车灯、多功能方向盘、座椅高低调节、倒车影像和后视镜电动调节等实用配置,同时引入前排侧气囊,进一步提升了行车安全性。诸如电子手刹、无钥匙进入/启动、蓝牙电话、车身稳定及牵引力控制系统等,均可在高配车型中见到,在安全及实用性等方面表现更加突出。值得一提的是,顶配车型还提供有定速巡航装置,有助于缓解长途行车的疲劳感。

  2、竞品车型配置参数对比:轴距占优 安全配置稍显不足

  较之竞品车型,东风风光580拥有2780mm的轴距,在同级中表现较为突出,而装备225mm宽的轮胎,进一步提升了车型行驶稳定性。相比同级车型,方向盘上下调节、座椅比例放倒、倒车影像及后驻车雷达等配置一应俱全,虽然电动天窗、10英寸中控屏和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等功能,在竞品车型中不算抢眼,但便利性和舒适性等方面表现更加均衡。不过,风光580较之售价相近的车型,仅提供后驻车雷达且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仍需选装,安全配置方面略显不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