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5款比亚迪唐完全评价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2-03 07:10作者:朱峰编辑:刘迎

  综述:

  比亚迪唐是一款家喻户晓,且路面上出镜率较高的新能源车。比亚迪的双模电动车最大卖点在于性能方面颠覆性的提升,第二它还能够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因此相比对手,通过垂直整合来有效控制成本的双模电动车更具市场竞争力。而另一方面,唐的成功还归结于SUV车型本身,符合消费者的购车需要,0-100km/h加速4.9秒的成绩更是亮眼。2015款比亚迪唐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和双电机组合,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器,售价区间为25.13-51.88万元。然而车无完车,在部分消费者来看,使用过程中也提出了一些唐有待提升的问题,比如异响、内饰工艺以及品牌力等问题。

  一、车型基本信息

  1、同款配置参数对比:全系配置均丰富

  2015款唐全系配置均比较丰富,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系统、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驻车、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等功能。在安全性配置上做的同样到位,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系统等均为全系标配。全景天窗、方向盘电动调节、真皮座椅等则在次低配以上车型标配。

  2、竞品车型配置参数对比:同级别车型中加速最快

  由于该级别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较少,小编选择了价位和车身尺寸在同一级别的主流车型进行对比,与竞品车型相比,2015款比亚迪唐的优势在于舒适性配置和动力性能等方面,后视镜不仅可以电动调节、有加热、电动折叠,并且带有记忆功能,对于日常经常换驾驶员的情况,这项配置十分方便。比亚迪唐在动力方面称之为“三擎、四驱、双模”系统,三擎是指动力总成除了搭载一台2.0T发动机之外,前后桥分别还提供了两个永磁同步电机,以至于整车总功率为371kW,总扭矩之和高达820N·m。毫无疑问,比亚迪唐的加速性能在四款竞品车型之中无人能及。

  二、 质量可靠性

  截至目前,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共收到2015款比亚迪唐投诉55宗,投诉销量比约为万分之11.3,远低于2015年万分之16.3的行业平均值,其中涉及质量类问题的投诉有46宗,共包含76个故障点。在这些投诉中,车身附件及电器占比最大,多数车主反馈比亚迪唐动力电池非正常衰减严重,续航里程不足。此外,还有部分车主反映变速箱过热后功能受限,车身失去动力。在质量可靠性调查中,对比亚迪唐质量可靠性满意的车主达到了78.43%,可见大多数参与调查的车主是肯定其整体质量表现的。与此同时,11.76%的车主给出了差评,认为还有很长的提升之路要走。

  三、 售后服务满意度

  售后服务满意度方面,截至目前车质网共收到服务类问题投诉22宗,涉及投诉点37个。主要问题体现在经销商承诺不兑现方面。不过基本属于个别经销商行为,并不具代表性。

  目前,北京汽车对车质网所收到的55宗投诉给出55条回复,回复率达100%,可以说厂家对于用户的反馈还是相当在意的。

  四、 养护成本

  1、 油耗:油耗水平符合车主预期

  对消费者而言,车辆自购买之日起更多的开销集中在日常的养护及使用成本上。针对2015款的比亚迪唐日后保养及油耗费用方面,车质网综合目前几大汽车类网站公布的数据进行整理,以供消费者参考:

  车质网综合工信部及各网站的油耗统计数据,其中汽车之家和易车网两家媒体实测的油耗分别为6.3L和7升,从最终得出的6.7L综合油耗来看,结论与工信部给出的油耗有一定偏差。而太平洋汽车、搜狐汽车和58汽车的油耗数据为网友上传的平均油耗,由于路况、环境等用车综合情况不同,该油耗仅作为参考。据车质网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显示,48.04%的车主表示比亚迪唐的百公里油耗在8L内,41.18%在8~10L,还有一成多超过10L。多数车主表示,对于一台可以提供2.0T动力的车型,这样的油耗他们是很满意的。在车主最满意的项目中,有超过半数车主选择了油耗。

  2、 保养成本:九成车主给予满意评价

  除此之外,车主们对比亚迪唐的维修保养成本也给出了评价。选择“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车主超过九成,而且没有车主表示不满。这样的评价说明比亚迪唐延续了自主品牌车型在持有成本上的优势,也越来越成为吸引消费者的因子之一。

  五、 路测报告

  比亚迪唐的动力系统由一台2.0TI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前桥、后桥电动机组成。这台发动机已在其他车型上有搭载,最大功率为151kW,峰值扭矩320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官方给出的系统总功率为371kW,最大扭矩更是达到了惊人的82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S7上那台湿式6速双离合变速箱。系统默认的是EV模式,这时发动机不工作,车辆仅由前后桥电机驱动。HEV模式(混动)下,低速还是以纯电驱动为主,速度起来之后发动机即会介入。快速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的介入还是比较平顺的,没有明显的突兀感

  六、用户口碑

  在车质网“唐”车系频道中,共有26位用户参与评分活动:分别有8人给予五星评价,14人给予四星评价,3人给予三星评价,1人给予一星评价,可以看出车主对于唐的表现整体还是比较满意的。在评论中,有车主总结出比亚迪唐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的优点及不足,可以为其它消费者提供更为真实全面的参考意见。

  在用户口碑中,绝大多数车主认为2015款比亚迪唐的动力和油耗表现突出,该车借助自身技术优势,在同价位自主品牌竞争车型中具有一定的竞争力。空间方面也是车主称赞的地方。此外,该车操控感受也得到了车主们的认可。但谈及不足之处,部分车主认为比亚迪唐的售价较贵,纯电续航里程较短。

  七、 加分项

  1、碰撞安全性

  由于目前比亚迪唐上市至今并未参加C-NCAP碰撞测试,该车的安全性尚无法得到数据支持。

  2、召回历史

  从目前掌握的数据来看,2015款比亚迪唐在中国大陆地区未进行过召回,虽然无召回并不代表车辆质量达到完美,但至少证明生产企业判定目前车辆并无影响行车安全及财产安全的问题隐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