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车质网电瓶故障投诉及故障原因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1-18 07:0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安涛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车辆电瓶故障投诉总量已达1600余宗,常见于车辆亏电问题。虽然并不会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或造成重大财产损失,但在使用过程中也会给消费者造成不便,尤其是车辆无法启动问题,只能通过救援的方式解决。

  数据显示,以每年12月至次年3月为冬季来计算,期间电瓶故障投诉占比已超过总量的三分之一,高于月均投诉水平。可见随着冬季的到来,电瓶蓄电量衰减问题在随之加剧,对消费者而言需更为留意。而近年来,随着电动汽车(含混动)日渐进入寻常百姓家,在车质网中相关投诉也有所显现。在以下分析中,车质网将对相关数据进行分析详解。

  此前一提到电瓶故障,能想到的就是发动机舱内那个“黑盒子”,而随着电动汽车(含混动)保有量的增加,投诉比例也达到了22%。不仅如此,从各车系投诉排名来看,位居榜首的便是一款混合动力产品,投诉量高达300余宗。因此,电瓶故障已不单单是汽车附件及电气部分的问题,对电动汽车而言已直接影响到行驶动力系统。

  从投诉样本来看,电瓶故障相关投诉人男女比例悬殊较大,主要以男性为主导,但相比而言,女性占比要略高于同期整体投诉占比情况。这并不难理解,平日里女性对车辆的关注程度普遍偏低,甚至根本不会打开发动机舱盖去观察全车油液及电瓶状态,而一旦电瓶亏电甚至出现故障则会束手无措。

  数据显示,年龄在26-35岁之间的投诉人占比达55%,但这并不意味着其汽车知识储备输于36-50岁之间的“老司机”。投诉数据显示,有相当一部分投诉来自于电动汽车(含混动),而这部分消费者往往以年轻人为主,其中26-35岁占相关投诉6成余。

  从各投诉地区来看,广东与江苏地区成为了电瓶故障投诉大省,其次为山东及浙江、四川、上海等地,其中广东、山东、浙江、四川地区,依然以传统的内燃机车电瓶故障为主。而上海、江苏等地电动汽车(含混动)所占比例较高,尤其是上海地区占比达到了76.9%,这一比例令人惊诧不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