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6年10月汽车三包相关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1-01 07:04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2016年10月共接到涉及汽车三包相关投诉16宗,环比9月减少40.7%。同期,车企对其中的10宗投诉做出了回复,回复率达62.5%,环比下降4.2个百分点。此次共有9家车企对涉及三包相关问题的投诉进行回复,其中有7家回复率达到了100%,2宗已撤诉。

  在相关投诉中,10月份合资品牌投诉绝对数为8宗,环比减少了6宗,占比减少2个百分点;同期,自主品牌涉及7宗投诉,环比继续回落;此外,进口品牌则依然出现1宗三包问题的投诉。

  细分到各国别,自主品牌三包投诉占比最高,较9月增加了7个百分点,而涉及的5家车企中有两家相关投诉达到2宗;而在合资品牌中,美系投诉情况则相对较突出。

  如上图所示,10月涉及产品质量问题而提出三包诉求的投诉量最多,但单纯质量问题占比较9月有所下降。而同月,单纯服务问题投诉环占比虽增加了5个百分点,但绝对数并未发生变化。

  与9月相比,10月因质量问题而提出三包诉求的投诉,变速箱故障成为首位,环比9月增长15个百分点,其中美系车占到一半;除此之外,发动机、车身附件及电器相关投诉,则主要集中在自主品牌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