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汽车市场增速放缓 日系逆市上扬?

来源:汽车观察家 时间:2015-06-29 09:43编辑:马一凡

  2015年5月,乘用车市场单月销量同比增速继续走低,整体市场同比上升4.2%,环比下降3.5%,与2015年4月销量相比下降了5.6万辆。在德系和美系销量下滑的情况下,日系逆市上扬,走上复苏的轨道,而自主品牌持续上升态势,整体乘用车市场增速放缓。

  德美呈负增长

  2015年5月乘用车销量环比下降3.5%,同比增长4.2%。自主品牌尽管环比下降7.0%,但同比大涨23.7%。日系品牌凭借丰田和本田的全线飘红,5月环比上升2.1%,同比上涨15.0%。其他系别市场中,降价促销并未能为市场带来利好,德系和美系同时呈负增长,5月同比均下降9.5%,其中一汽大众同比暴跌22.0%;韩系和法系同样无力应对低迷市场,5月同比分别下降9.8%和0.7%。

  日系逆市上扬

  在德美品牌纷纷下跌的态势中,日系品牌成功逆袭,5月环比上升2.1%,同比增长15.0%。日系准确抓住市场动向、合理布局以及在SUV、A级市场上的重点发力是其复苏的关键。5月SUV主力车型汉兰达、CR-V,A级主力车型轩逸、卡罗拉和雷凌均有不错的表现。

  七大日系品牌中,本田和丰田环比和同比全线上涨,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同比分别增长52.1%和21.8%,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同比增长41.6%和20.4%;东风日产5月依旧未能止跌,同比下降1.9%,但单月销量创下今年新高。长安马自达和一汽马自达可谓冰火两重天,长安马自达在CX-5改款期间依旧高歌猛进,而一汽马自达仍在泥淖中苦苦挣扎。

  A级市场连续四个月呈负增长

  2015年5月份,A级市场销量为55.2万辆,环比下降3.6%,同比下降11.4%。自2015年2月份以来,A级市连续四个月同比下降,受到SUV的旺盛需求以及小型SUV的价格挤压,A级市场的增长压力越来越大。各主力车型中,轩逸销量连续三个月保持在2.5万辆水平以上,5月更是摘得A级市场销量桂冠;朗逸环比上升24.0%,单月销量紧跟轩逸之后;一汽大众宝来5月环比暴跌85.9%,跌破1万辆水平;桑塔纳新旧款替换,5月环比下跌45.8%。

  SUV市场环比小幅下调

  2015年5月份,SUV市场销量为46.3万辆,环比下降0.6%,同比大幅增长45.6%。各主力车型中,由哈弗H6、CS35和CS75引领的自主品牌SUV依旧强势,哈弗H6连续三个月站稳3万辆水平,CS35和CS75均稳定在1.5万辆左右;在合资SUV中,途观的统治地位依旧稳定,5月环比虽然下降了4%,但仍能保持2万辆水平;5月CR-V环比上升10.2%至1.2万辆,新款汉兰达上市后表现出不错的竞争力,5月环比上升22.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