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满意度调查>正文

娱乐互联不受追捧 车主更关心碰撞保护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4-30 07:42作者:贾江伟编辑:安涛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互联网造车”成为一个热词,一大批互联网企业开始与传统车企结合,比如阿里与上汽,乐视与北汽,但是消费者当前真正想要的究竟是不是各式各样的娱乐资讯、车载互联呢?

  美国著名汽车评测和调研公司J.D. Power近期在底特律汽车新闻协会上发布了最新的“2015年度美国汽车技术选择”调查研究报告,发现与娱乐导航、互联系统相比,车主其实更看重包括盲点监测、夜视系统、碰撞缓解在内的安全配置提升。

  这份研究在2015年1月到3月之间开展,在线调查对象超过5300名,这些车主在过去五年都有过购买或租赁新车的体验。中国汽车质量网将这份报告完整解读给国内车主及企业。

  传感导航不受追捧

  J.D. Power此次研究共进行了59项车辆特性的评估,以此来评估未来市场和新兴技术的发展倾向,这些特性被分为五大类型:娱乐资讯和互联,舒适和便利,防碰撞,辅助驾驶,导航和能效。

  调查发现,一些厂家热衷推出的先进传感技术,比如手势控制,生物传感器,手触屏,受欢迎程度不高。而且惊奇的发现,其实在所有价位汽车中,导航技术的受欢迎度也偏低。

  J.D. Power 执行总监Kristin Kolodge表示:针对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和太阳能玻璃车顶这样关注汽车能效的新技术,车主们在购买新车时其实并不关心,这背后有近些年车企在燃油经济性提升上的努力以及目前相对较低的燃油价格。

  智能手机互联欢迎度不高

  目前,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已经成为汽车主机厂战略布局中的一环,谷歌Android Auto和苹果CarPlay在近几年分别从移动端设备升级至汽车领域,并提供了新的方案,使车主可以通过车载智能系统来连接手机,实现间接操作,越来越多的跨国车企也在选择支持这两个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