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4年度国内紧凑型车投诉排行榜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2-05 07:35作者:姚宝光编辑:刘迎

  2014年,中国市场136款紧凑型车(每款车全年至少发生过一次车主投诉)共接到车主投诉15281宗,平均每款紧凑型车接到的车主投诉量为113个。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的收集平台,中国汽车质量网希望这些真实反映车主诉求的投诉信息能够最大程度地引起生产企业重视,不断优化各个环节,不断提升消费者满意度。中国汽车质量网也将一如既往确保每一条真实信息公开透明,推动生产企业予以重视和解决。

  数据看点:

  1.畅销合资车投诉居前 朗动数据是惊喜

  2014年,在投诉总量前十五名的紧凑型车中,有八款均出现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此前公布的2014年度轿车销量前十榜单中,畅销合资车型仍是车主投诉的最热门对象。不过北京现代朗动则是个例外,它也成为惟一一款全年销量挤入TOP10但投诉总量远低于平均数据的紧凑型车,可靠性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2.单一系统共性问题拉高投诉总量

  2014年,“悬挂风波”事件的出现意外拉高了速腾车型的整体投诉量。统计数据显示,速腾车主去年因担心后悬架安全性问题而进行的预防性投诉就高达2078宗,占速腾车型所有投诉量的74.59%,占整个一汽-大众品牌投诉总量的54.74%。

  同样因为某单一系统投诉量较大而拉高整体投诉总量的典型车型还有目前新老同堂在售的福克斯,车主对福克斯的故障抱怨多数集中在变速箱上,不过经过统计梳理,我们发现这些比较一致的问题抱怨主要还是发生在2012款的福克斯车型上。

  问题投诉部位比较一致的车型还有雪铁龙C4L(发动机异响)、英朗(发动机抖动、熄火)、思域(发动机异响、抖动)、比亚迪F3(车身生锈、漆面起泡)、昂科塞拉(发动机抖动、故障灯亮)等车型,希望相应厂家能加强对这些单一系统的可靠性监测与控制。

  3. 传祺GA3成投诉量最大自主紧凑型车

  统计数据发现,2014年,自主品牌旗下一些销量领跑的代表车型,比如长安逸动、经典帝豪、长城C30、荣威350等车型的整体投诉量虽然低于不少畅销合资车,但是也处在投诉排行榜前15~30名的位置,自主品牌的突围前行仍然需要旗下车型品质口碑的更好积淀。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车主针对不同系统异响和噪音问题的抱怨,传祺GA3成为自主品牌里投诉量最大的紧凑型车。而受2012款机油乳化问题的直接影响,长安逸动的整体投诉量也较大,不过我们的统计梳理发现,目前2013款和2014款的长安逸动基本上已经不出现此类问题。进口紧凑型车整体投诉量不高,但是奔驰B级的变速箱故障投诉偏多,奥迪A3的“抖动”问题、沃尔沃V40的轮胎问题也有一定的共性抱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