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4年6月TOP20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7-18 07:37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6月份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当月全国SUV销量达32.54万辆,环比增长1.96%,同比增长35.33%,是乘用车中唯一双增长的车型。与此同时,中国汽车质量网6月接到消费者有效投诉信息2560宗,较5月份环比增长11.8%,较去年同期增长56.7%。其中,接到SUV车型投诉量为293宗,较5月份环比下降10.9%,较去年同期增长67.4%。

  数据看点:

  1、奇瑞“二虎”均入榜 异响问题有抬头征兆

  作为老牌自主汽车生产企业,瑞虎的异军突起可谓为奇瑞挣得了久违的荣耀。从销量来看,瑞虎5自上市一直表现稳定,而瑞虎3刚刚上市,本月销量就达到了上万台,位居TOP20排行榜的第6位,冲劲十足。不过,从投诉数据来看,奇瑞瑞虎5的故障出现的似乎有些过早,仅3月份投诉量便达到7宗。其中异响成为瑞虎5的主要问题,涉及发动机异响、油箱异响、变速箱异响等,对于这些与设计、装配等息息相关的问题,奇瑞有必要居安思危,以免口碑出现恶化,影响大好局面。

  2、昂科拉刹车盘现集中投诉

  从销量看,别克昂科拉2013年的整体销量呈上升趋势,至2014年1月销量达到高点。除受春节影响的2月份,2014年单月销量都能维持在6000-8000台之间,可圈可点。但自5月份开始,昂科拉的投诉量开始上升,原因在于部分车主集中反映刹车盘易变性,高速制动时车身会出现抖动。目前4S店采取打磨光盘处理,但消费者对于这样的处理并不十分满意,希望厂家能够拿出更有诚意的方案予以解决。

  3、广汽传祺GS5质量口碑令人惊喜

  如果数据反映了事实,那么,对于广汽传祺GS5而言,其现有表现完全可以用既叫好又叫座来形容。上市以来,在销量稳步上升的同时,投诉量却一直保持较低水平,且至今未发现存在共性缺陷,产品可靠性令人惊喜。可以说,广汽传祺质量控制甚至超越了某些合资品牌的水准。根据上半年数据的统计分析,传祺GS5更是一举入围可靠性10佳车型行列[详见:2014年上半年十佳质量可靠畅销车型推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