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东南DX7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6-24 07:01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马一凡

  此次调查中,车主对2015款东南DX7的综合评分为77分。98位车主对东南DX7的外形不吝赞美之辞,也为自主品牌能够让消费者以较少的支出买车和养车表示非常满意。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车主还是认为东南DX7在产品和服务上都有待提升,比如发动机异响、共振和悬挂异响、偏硬等。虽然目前东南DX7综合得分未能达到推荐标准,不过如果能够解决上述集中性的问题,加之其他部分的不错表现,东南DX7还是值得期待的。

  综合评分:77分

  车主

  多数首次购车

  DX7是东南汽车旗下首款SUV车型,从论坛上的讨论来看,这款车在上市之前就有着较高的关注度。自2015年7月下旬上市至调查截止的11个月时间中,98位车主里的8位,已经购车在半年以上。购车时间最集中的是1~3个月的车主,占比超过半数。与此相关的行驶里程上,全部车辆的行驶里程在10000公里内,其中的一半以上行驶里程在1000~5000公里。

  东南DX7的售价区间为9.69万~13.99万元,目前不同市场区域还有一定幅度的优惠。这样的入门价格,不失为钟情SUV又没有很多预算的首次购车消费者的极佳选项。因此在此次调查中,六成以上车主为首次购车。车主中,63.27%的年龄在30~39岁,两成多车主20多岁,仅有不到一成车主在40岁以上。

  舒适性

  空间获肯定 悬挂偏硬

  东南DX7的长、宽、高分别为4530mm、1900mm、1700mm,轴距为2700mm。在与竞品的对比中,其空间表现不论是在数据上,还是实际表现上,都属上乘。在调查中,这也得到了车主的认可,没有车主在不满意的项目中选择驾乘空间。不过有车主认为,如果长时间驾驶,DX7略有些偏硬的座椅会让驾乘人员容易产生疲劳。另外,空调、音响也没有车主表示不满。DX7在舒适性上表现良好的还有车内空气,仅有5.1%的车主认为新车有异味。这与以往的调查对比,处于优秀的行列。

  车主不满意的地方,涉及车辆内饰及做工、人性化设计、静音性和悬架。静音性的不满意度超过七成,主要是东南DX7多处出现异响,影响驾乘舒适度;悬架的不满意度为两成多,主要为路感太强,过减速带等障碍时,车内颠簸严重。

  总的来说,凭借空间等中国消费者看重的加分项,东南DX7的舒适性还是获得了超过半数车主的认可,其余车主认为基本符合预期,没有车主给出差评。如果能解决异响和悬架的问题,该车的舒适性将会有明显提升。

  养车

  超半数车主满意支出

  东南DX7有1.5T和2.0T两种排量车型,与之搭配的变速箱为6速手动和5速手自一体。此次参与调查的车主大都选择了前者。油耗方面,百公里油耗在8L以内和8~10L的车辆均为四成多,仅有个别车辆的百公里油耗超过10L。车主中的50%认为油耗符合预期,并将油耗选为其最满意的项目。

  保养费用上,超过六成车主表示满意,还有三成多车主认为中规中矩,但也没有车主表示不满。应该说,作为一款自主品牌车型,东南DX7延续了养车经济的传统。

  可靠性

  短期内故障集中

  到调查结束时,98辆车中的46.94%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故障和质量问题,占比不低。不过,受非失效性问题和车主时间等因素影响,进行过检修的车辆占比还不到1%。虽然检修率不高,但DX7的集中问题还是让车主对整车的质量可靠性有所质疑。

  车主眼中,DX7最严重的质量问题就是“异响”,占比高达八成。从目前消费者的投诉来看,异响涉及到了多个部位,其中还包括发动机、悬挂等关键零部件。另外,发动机共振、漏油、中控导航频繁死机等也不是个例。本刊合作媒体车质网的投诉平台上,也有类似投诉。而且,到调查结束时,消费者遇到的这些问题,并没有得到满意的解决。

  首次发生故障时,四成多车辆的行驶里程在500公里内,近四成在500~1000公里,也有车辆在1000~3000公里。这样的表现说明东南DX7的短期可靠性还有待提升。

  当然,除了上述相对集中的问题,东南DX7的其他质量问题就很少有车主反映了。也正因如此,其整体质量可靠性还是获得了半数以上车主认可。不过在车主最满意和最不满意的项目选择中,将其作为最不满意项目的车主多于前者。

  结论

  有颜值 品牌忠诚度是劣势

  对于现在市场上的自主品牌车型来说,大部分已经超越了模仿的阶段,开始逐步有了家族特征,也越来越能够凭借高颜值吸引消费者。东南DX7也不例外,与同级竞品相比,它表现出的凶狠和野性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另外,价格也没有车主表示不满。这些都是包括东南DX7在内的大多自主品牌车型共同的优势。不过,论坛中有消费者认为,入门级车型虽然价格低,但“配置实在少。”当然,也有消费者认为,反正价格也不太高,想要丰富的配置直接上高配就可以,不必纠结于入门车型。

  受异响、悬挂等问题影响,选择质量是其最满意的车主为两成多,而将其选择为最不满意项目的车主为四成多。加之还有一成多车主对售后不满,导致东南DX7的品牌忠诚度成为短板。此次调查中,超过七成车主表示,换车不会考虑东南汽车这个品牌。

  综合来看,车主对东南DX7的质量评价为77分,未达到推荐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