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哈弗H1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5-20 18:02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安涛

  本次调查显示,2015款哈弗H1在外形、内饰、性价比以及品牌认可度方面获得了112位车主较高的评价,但较多的异响、过硬的悬挂以及尚需提高的服务意识,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车主的用车感受,最终以88分的综合成绩,未达我们向潜在消费者推荐的标准(质量与服务综合得分95分及以上者推荐)。

  综合评分:88分不推荐

  车主

  近8成年轻人首次购车之选

  2015款哈弗H1于2014年11月上市,即蓝标哈弗H1(在长城红蓝标战略下,2016款哈弗H1于2015年12月上市,新车是在原有哈弗H1的基础上,引入原长城M4车型,改挂红色哈弗LOGO,将其归入到红标哈弗H1车系,而2015款哈弗H1则改挂蓝色哈弗LOGO,将其归入到蓝标哈弗H1车系。本次调查只涉及2015款蓝标哈弗H1),到本次调查截止时,上市时间近一年半。参与本次调查的112位车主中,购车时间在6到12月的占比最大,为42.86%,购车超过1年的车主也超过了2成(21.43%),长城SUV车型多年积累的影响力,由此也可见一斑。

  与蓝标哈弗体现炫酷、时尚,针对年轻群体的定位相吻合,此次参与调查的车主,均为40岁以下的消费者,其中30到39岁的占比为58.92%,其余4成多为20到29岁的年轻人。在购车选择上,近8成的为首次购车,作为置换之选的仅为2成多点。

  舒适性

  静音性、悬挂抱怨偏多 获3星半评价

  在主要关乎车辆舒适度的8个方面,内饰材质及做工、空调、座椅及驾乘空间的不满意度均不到1成,其中内饰、座椅的满意度最高。车主称,作为一个不到10万元的小车,其内饰设计、用料及工艺真的很厚道,不输一些十几万的合资车;座椅厚实、柔软,即使长途驾乘也不觉劳累。此外,因内饰用料不错,新车在“异味”方面表现良好,只有个别车辆稍有异味,且持续时间不长。但遗憾的是,在静音性及悬挂方面车主抱怨较多。静音方面,不少车主称胎噪、风燥偏大,而胎噪大的原因车主多归结于轮胎的问题;而对于这款车的悬挂有近3成的车主抱怨太硬。此外,车子异响偏多,如转向异响就被不少车主抱怨,这与本刊合作媒体车质网有关这款车二十几例投诉所涉及的主要问题相吻合。

  所以,综合15款哈弗H1的表现,在“舒适度总评”时,分别有6.25%和50.89%的车主给了“非常满意”和“满意”的好评,但认为“一般”及“不满意”的车主也超了4成。

  养车

  近8成车主认可养车花费

  2015款哈弗H1共6款车型,均搭载1.5L全铝VVT发动机,此款发动机已在长城汽车多个车型上广泛应用。与之匹配的变速箱分别是5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其中,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采用了全球知名变速器配套商德国“格特拉克(GETRAG)”品牌。此次参与调查的112辆车中,百公里油耗8升以下的占比高达71.43%,8到10升的为21.43%,不到1成的车辆超过了10升。车主对于这种耗油状况态度不一,21.43%的车主将油耗列为自己最满意的项目,也有35.71%的车主将其视作最不满意的地方。

  养车成本方面,非常满意的车主超过2成,满意的近6成,只有7.14%车主对养车成本表示了不满。

  可靠性

  短期故障率偏高 转向异响待解决

  在参与调查的112辆车中,出现非人为因素故障的车辆占30.57%,其中选择维修的为41.18%,首次故障出现在500公里以内的占比为20.59%, 500到1000公里的为41.18%,短期故障率属于偏高范畴。

  调查显示,车主认为“最容易发生故障或质量问题的部位”主要有车身外部、转向系统及底盘悬架,相比较而言,车主认为表现比较理想的是内饰及空调系统。

  在舒适性中被提及较多的异响问题,在可靠性调查中同样被高频率诟病,尤其是转向系统的异响。再者被车主提及较多的就是车身漏水及生锈问题。

  综合车辆的整体表现,车主在“可靠性总评”一项,给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车主占比分别为14.29%和38.29%,略超5成,相应地,在“最满意的地方”一项,将“质量”列为满意项的占比只有15.18%,可见该车型在质量提升方面还有不小的空间。

  结论

  入手门槛低 品质需提升

  在自主品牌中,长城打造SUV车型已非一日之功,上市一年多的哈弗H1在小型SUV的细分市场目前取得了较好的销量成绩。探其究竟,一是H1时尚、炫酷的外形俘获了众多的年轻消费者;二是较受好评的内饰有所贡献;再者,性价比也成了一个不小的卖点。此外,较好的安全配置、品牌口碑(31.25%的车主将“品牌”列为自己最满意的项目)也为其销量助力。所以,当被问及“换车是否考虑同品牌”时,过半数的消费者(53.57%)给了肯定的答案。但综合此次调查的数据来看,H1不但在整体质量方面有一些待改进之处,在售后服务方面,有近两成的车主(18.75%)对其表达了不满,如处理问题不及时,态度冷漠甚至恶劣,这使得哈弗H1的服务得分只有13.5分(满分20分)。所以,综合该车型的整体表现,我们暂不向消费者推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