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北汽幻速H2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5-20 06:58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安涛

  此次调查中,车主对北汽幻速H2的综合评分为70分。2015年1月,北汽幻速H2正式上市,官方售价为5.88万~6.68万元。北汽幻速H2闯入的细分市场中,五菱宏光S无疑是王者。不过作为后来者,幻速H2的实力也不同小觑。不仅部分车型配备了大尺寸液晶显示屏、一键式启动、多功能方向盘、皮质座椅和带行车记录仪功能的内后视镜等,还提供6AMT变速器,高性价比显露无疑。就此次调查而言,消费者在使用幻速H2后,还是发现了其在整体品质方面的不足,比如异响、怠速高及舒适性欠佳等。所以,98位车主给出了70分的评价(满分100分),导致北汽幻速H2未能达到推荐标准。

  综合评分:70分

  车主

  九成多首次购车

  北汽幻速H2为7座MPV,但入手门槛仅为5.88万元,这对于预算不多又追求性价比的首次购车消费者来说,无疑极具吸引力。调查显示,将幻速H2作为首次购车之选的消费者有90.82%,还有不到一成车主将其作为置换之选。车主年龄方面,近七成集中在30~39岁,20~29岁的车主不到一成。

  到此次调查结束时,幻速H2上市时间超过1年。此次调查中,购车在3~6个月的车主最多(39.80%),购车半年以上车主占比其次(36.73%)。不过行驶里程方面,七成以上的车辆在1000~5000km,其余则在5000~10000km。

  舒适性

  鲜有异味 异响负面影响大

  总的来说,幻速H2的舒适度获得了半数以上车主的认可。其中,5位车主认为“非常好”。不过,也分别有两成多车主认为中规中矩和不符合预期。

  具体来说,近七成车主对幻速H2的空调、座椅、驾乘空间和音响表示满意。对这四项不满意的车主占比也均在一成左右。从这些方面看,幻速H2的舒适性表现不错。另外,幻速H2的异味表现也不错,仅有一成多车主认为新车有异味,这在调查过的车型中属于较好的范围。

  但是,异响成为了影响车主舒适性体验的重要因素。认为车辆在行驶或刹车时有异响的车主占比为39.80%,而且还涉及到了发动机部分。

  养车

  四成满意油耗

  幻速H2全系只提供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5挡手动或6挡半自动变速箱。根据调校不同,最大输出功率为75~83kW,最大扭矩为135~150N·m。全部调查车辆均使用93#(京92#)汽油。

  百公里油耗方面,50%的车辆为8~10L,22.45%在8L内,近两成在10~12L,还有9辆车为12~15L。对此,四成多车主表示对油耗满意,也有两成多车主认为偏高。

  近九成多车辆在4S店维修保养,次均支出以400~600元为主,占比为80.61%,其余在600~800元。对于以上支出,仅有一成多车主满意,半数以上车主认为基本符合预期,也有三成多车主认为“高”或“非常高”。

  可靠性

  短期表现遭诟病

  参与调查的车辆中,出现非人为故障或质量问题的占比为四成多,表现属中下水平。这些车辆中,经历过维修的占比三成多。

  首次故障位置上,发动机占比最大,超过五成。涉及问题有无法启动、异响、怠速高等。“其他”项占比第二,车主反映的问题有仪表盘漏电、空调按钮晚上不亮等。电子设备及附件、刹车系统、传动系统的短期表现较好,没有在首次故障中被提及。

  首次故障发生时,七成以上车辆的行驶里程在500km内,其余则在500~1000km。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幻速H2的短期可靠性亟待提升。

  在本刊合作媒体车质网的投诉平台,有个别车主认为幻速H2的刹车行程偏长,无其他集中故障投诉,总的投诉量控制在了个位数。

  综合以上可靠性表现,47.96%的车主对幻速H2的表现给予肯定,一成多认为基本符合预期,还有四成多给出了差评。

  结论

  高性价比MPV

  品质管控待完善

  毫无疑问的是,幻速H2凭借高性价比闯入市场,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消费者口中“最便宜的自动挡MPV”非常好地总结了它的优势。在此次调查中,分别有七成多和六成多的车主对其外形和价格满意,而且对功能不满意的车主也仅有两位,足见幻速H2的低门槛对消费者吸引力。

  除此之外,在如此亲民的价格基础上,还能够做到车内异味少,内饰获得半数车主肯定,也体现了北汽在这方面下的功夫。对于北汽幻速来说,还有一个好消息是,车主似乎对品牌价值也不是非常在意,认为北汽幻速品牌力不够响亮的车主仅有一成多。

  就此次调查而言,幻速H2在使用中暴露出的问题主要涉及到了关键零部件——发动机,这影响了其质量可靠性表现。而且在幻速其他车型上出现过的刹车行车过长问题,虽然此次没有出现在车主认为的首次故障中,但已经有个别车主在填写调查问卷时反映了这个问题,值得厂家重视。

  总的来说,北汽幻速H2的优势和劣势都比较明显,而此次调查中获得的评价(70分)未使其入选推荐车型行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