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奇瑞瑞虎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8-29 08:13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安涛

  在此次的调查中,奇瑞瑞虎5综合评分为87分。车主对奇瑞瑞虎5的舒适度、外形及配置方面较为满意,且8成车主对产品的质量表现也非常认可。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奇瑞瑞虎5的车内异味及异响成绩出众,优于其他品牌。总体而言,奇瑞瑞虎5是一款具有较高性价比的家用经济型SUV。

  综合评分:87推荐

  车主

  近八成首次购车

  参与奇瑞瑞虎5调查的车主有101位,他们中的六成以上30~39岁,占据车主中的大多数,40岁以上的有三成。近九成为男性,首次购车的车主占比79.21%,也有10位车主第四次购车。

  瑞虎5上市于去年11月28日,到调查截止时上市8个多月,有一成多车主购车已经在6个月以上,占比最大的购车时间在1~3个月(39.60%)。与此相关的行驶里程方面,1000~5000公里的车辆最多,接近六成。

  舒适性

  整体表现获肯定

  在衡量舒适度的空调、座椅、驾乘空间和音响上,对空调满意的车主在半数以上,对驾乘空间满意的车主有七成以上。历次调查中,自主品牌车型的空调表现一直是优势;座椅方面,瑞虎5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宽大厚实,软硬适中,打孔处理提升了档次的同时还具备一定的防滑性。不过,驾乘空间和音响的受认可程度不高,分别为三成和四成,车主认为瑞虎5的前排空间有待提升。

  异响和异味方面,认为存在这方面问题的车主分别有两成多,这样的表现属于中等偏上的范围。总的来说,对瑞虎5舒适度表示满意的车主达到九成以上,其中近三成认为“非常好”,仅有8.91%的车主感觉“一般”,没有给出差评的车主。

  养车

  近半数车主 满意油耗

  瑞虎5采用2.0L DVVT全铝发动机,匹配模拟7速的Chamonix CVT无级变速箱和手动变速箱,而且瑞虎5是市场上惟一配备7速CVT的自主品牌SUV,未来还会推出1.6T车型。目前,车主中选择93号(京92号)汽油的占到九成以上,近四成车辆百公里油耗在10~12L,10L之内的占比超过四成。对此,在车主最满意的项目中,选择油耗的接近半数。

  89.11%的车主在保养和维修时选择4S店,与此相关的费用上,次均支出都在600元之内,其中400元之内的更是占到五成以上。对此,有一成多车主认为“非常便宜”,近三成车主感觉“便宜”,也有个别车主认为偏高。

  可靠性

  整体表现不错 短期可靠性待提升

  101辆参与调查的瑞虎5中,出现故障的车辆有38辆,占比37.62%。这些车辆中的七成以上没有因此去检测和维修,说明已出现的大部分问题不涉及行车安全。就车主反馈来看,他们眼中最严重的问题集中在异响等感官体验上。在中国汽车质量网投诉平台,有关瑞虎5的13宗投诉同样涉及发动机、变速箱异响等。

  首次故障易发生的部位分散,相对来说转向系统和传动系统集中,占比均超过两成,问题依然是异响。车内部及内饰的占比为零,这对于内饰材质、做工都被诟病的自主品牌来说,值得一提。事实上瑞虎5在内饰上的整体提升确实有目共睹。首次故障发生时,车辆的行驶里程多在1000~3000公里,还有近两成在500公里之内。这样的表现说明短期可靠性是瑞虎5的短板。

  综合瑞虎5的以上表现,认为其质量可靠性表现“非常好”和“好”的车主占比近80%,剩余车主认为“一般”,没有车主给出差评。

  结论

  高性价比 值得推荐

  在车主最满意的方面,瑞虎5的外形获得九成以上车主认可。在他们眼中,瑞虎5与奇瑞之前车型的外形有天壤之别,更有了解瑞虎5的车主说,大连全新工厂的产品果然不一样,瑞虎5带有家族化设计元素的前脸,硬朗却不失动感的车身线条都是整车亮点所在。

  另外,结合车主在价格和功能上的满意度,瑞虎5的性价比优势就体现出来了(二者满意度分别超过80%和50%)。比如,瑞虎5全系标配多媒体DVD导航、天窗,CVT版标配PEPS……这些都让瑞虎5能够在同级别竞争中以性价比取胜。而且,瑞虎5的质量、内饰、安全性也均有超过半数车主的认可。

  在车主最不满意的方面,售后服务被凸显出来,超过四成车主认为奇瑞的售后服务有待提升,主要是零部件供应和技术人员的水平。这也是奇瑞下一步需要改进的地方。

  总的来说,瑞虎5坚持完全自主研发路线,从造型、做工、配置等多方面考量,表现都达到了自主品牌SUV的新高度,值得向消费者推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