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一汽-大众新迈腾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5-11 13:42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 编辑:刘迎

  维护成本

  半数车主满意油耗  保养成本尚可

  在车主对新迈腾最满意的方面,有56.80%的车主选择了油耗,这样的评价在油价不断上涨的今天来说是个很好的消息,说明新迈腾的科技感不仅在外观、配置、舒适性上得以体现,更通过采用先进的汽车技术控制车辆的油耗。

  来自车主的反馈显示,有12.80%的车主将新迈腾的百公里油耗保持在8L之内,油耗在8~10L的车辆占比为56.80%,10~12L的车辆有23.20%,还有7.20%的车辆油耗在12~15L(见表十四)。目前,新迈腾全系搭载了TSI发动机,进一步提升燃油效率的前提下又提供了充沛的动力输出。以1.4TSI车型为例,虽然属于小排量发动机,但最大输出功率达96kW,最大扭矩为220N?m,0~100km/h加速时间只需10.3s,最高车速可达200km/h,这样的动力数据堪比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1.4TSI的90km/h等速油耗仅有5.6L。正如一汽-大众的工作人员所说,新迈腾的动力总成真正创造性地解决了长期以来汽车工业难以解决的平顺与瞬间澎湃动力、节油与低转速下大扭矩输出的传统矛盾。

  车辆使用的燃油方面,此次参与调查中15.20%的车辆使用93#汽油,其余车辆使用97#汽油(见表十五)。据了解,新迈腾的1.4TSI车型可以添加93#汽油,而1.8TSI及以上车型则需要添加97#汽油。

  除去燃油消耗的成本,日常的维修和保养也是构成用车支出的另一个方面。首先,所有参与调查的车主均选择在4S店进行维修和保养(见表十六),在此前提下,平均每次保养花费在400元之内的车主有8.80%,支出在400~600元的车主占比为27.20%,花费600~800元的有29.60%,还有34.40%的车主需要支出800元以上(见表十七)。

  对于以上维修和保养的支出,有三成多的车主认为有降低空间,其余六成以上车主选择了“便宜”和“一般”(见表十八)。以新迈腾的1.4L、1.8L和2.0L车型为例,各排量车型保养项目基本相同,只是部分配件的价格有所不同。保养方面,每2万公里需要更换空气滤清器、火花塞;每3万公里更换空调滤芯、制动液;每6万公里则要更换汽油滤清器、变速箱油;小保养费用800元左右,大保养费用会稍高一些。另外,截至发稿时为止,一汽-大众为DSG提供的是4年/15万公里的质保期。

  总得来说,新迈腾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输出方面的平衡确实已经受到了车主的认可,不过由于与自然吸气和普通变速箱相比,TSI和DSG的技术较新,科技含量更高,因此也带来了相对稍高的维护和保养费用,相信随着汽车科技的发展,新事物的成熟度会越来越高,与之有着密切关系的保养和维护费用也会有所降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