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一汽-大众新迈腾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5-11 13:42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 编辑:刘迎

  舒适性

  整体表现不错  空间最受肯定

  在调查问卷中,我们从空调、座椅、驾乘空间、音响、异味、异响这六个方面衡量新迈腾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并请车主在此基础上对新迈腾做出总体的舒适性评价。

  在前四项中,新迈腾在驾乘空间上的表现最抢眼,获得了超过九成车主的肯定,车主对座椅、空调和音响的满意度也都超过了50%,分别为63.20%、55.20%和56.00%(见表十一)。可以说,新迈腾轴距的加长为其后排腿部空间带来了几乎是颠覆性的提升,47cm的后排坐垫长度,133cm的宽度,以及60cm的椅背高度,这些数据已经让新迈腾完全超越了一般中级车的标准,而对于一款主打商务的B级车型来说,新迈腾完全可以满足舒适驾乘的需求。

  除了驾乘空间比较宽敞以外,新迈腾车内的储物空间依然人性化,各种使用方便的小储物格恰到好处地出现在了驾乘人员周围,比如说前门板上的储物格依然很大。此外,新迈腾的行李厢则基本保留了旧款迈腾的设计,虽然行李厢的宽度、进深、高度等参数与旧款迈腾相差无几,但新迈腾在行李箱右后侧加了一块小隔板,其565L的行李厢空间也让其继续在储物空间上保持着优势。

  座椅舒适性上,新迈腾的整张座椅的设计似乎更接近CC的设计了,座椅靠背包裹性很到位,坐垫包裹性和承托力也不错。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新迈腾的座椅材质也有所提升,比如翻毛皮核心块的使用,就加大了座椅与身体接触的摩擦力,避免在激烈驾驶时可能遇到的打滑现象。

  异味方面,参与调查车主中的17.60%认为新迈腾有异味,其余82.40%的车主给出了否定的回答。与此同时,新迈腾在异响上的表现则有些拉后腿。认为新迈腾在行驶或刹车时有异响的车主占比为22.40%,77.60%的车主不认为新迈腾有异响(见表十二)。

  基于新迈腾在以上6个方面的表现,参与调查车主中的21.60%认为新迈腾车型的舒适度总体表现“非常好”,58.40%的车主认为“好”,20.00%的车主认为“一般”(见表十三)。从这三个数据来看,有80%的被调查车主肯定了新迈腾的舒适性表现,不过因为个体对车辆异响等细节处的差异化承受力,还是有两成车主认为新迈腾车型的舒适度还可以更好。

  其实在专业人士看来,新迈腾偏向商务的定位必定让其舒适性有极大的提升。静态来看,轴距的加长、全车内座椅的重新设计、面板材质的改变、舒适性配置的增加就是佐证;动态方面,新迈腾的后悬架重新调校后为乘坐舒适带来的改变让体验过的人印象深刻,再加之一系列驾驶辅助系统的搭载,不论是驾驶还是乘坐,新迈腾的舒适性较其前辈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